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止耳鸣眩晕(图)

发表:2018-09-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晕
头晕耳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晕耳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毛病,有的头晕不是简单的头晕,而是由其他疾病引发的。防止眩晕耳鸣应该多吃补血活血的食物,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练。

头晕耳鸣的原因

导致头晕耳鸣症状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应鉴别眩晕是中枢性还是外周性的。还应了解头晕的诱因和伴发症状,如耳源性眩晕常伴有耳鸣和听力减退。而若是美尼尔综合症,随着病症的发作,听力会逐渐下降。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听力功能检查及前庭功能检查,如果排除了耳源性的问题,建议患者到神经内科,做脑部检查。还有以下因素可能会导致头晕耳鸣:

1、药物影响

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2、中耳及内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3、慢性疾病

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例如血糖过低。

4、心律失常

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5、血压过高或过低

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

6、贫血

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如何防止眩晕耳鸣

1、多吃含铁食物:如牛肉、油菜、菠菜、韭菜、黑米等。

2、少吃脂肪食物:老年人每日脂肪总摄入量应控制在大约40克,应少吃各种奶油、蛋黄、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

3、常吃活血食物:活血化瘀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等。

4、多食含锌食物:导致老年性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牛肉、鸡、鸡蛋、苹果、橘子、核桃、黄瓜、番茄、白菜、萝卜等。

5、常吃化痰利湿的食物:冬瓜、萝卜、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结、利水湿的作用,可以选作辅助治疗。

6、积极参加体育锻练。体质差者可提高身体素质,体胖者可增强气血运行,加速排泄水湿痰饮。

头晕食疗方

1、芝麻大米粥

用料:炒熟黑芝麻30克、大料50克、白糖适量、大米适量。

制作:熟芝麻磨碎待用。大米加水煮粥,待煮沸后,调入芝麻。焖2~3分钟后,再放入白糖。早晚温食。

功效适用于肾虚性眩晕。

2、枯草中药汤

材料: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夏枯草25克、黄芩10克。

做法:先煎前3味药,放入3茶盅水,煎煮半个小时,从火上拿下来,稍微停一会儿再加入黄芩,再煎5分钟就可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功效:服用后就能感觉头轻眼亮,没有其他副作用。如果服用后,头晕症状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就应该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