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馆业受制于北半球富豪 ACCC出手相助(图)

发表:2018-09-16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馆
澳旅馆业受制于北半球富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著名企业家Dick Smith最近对旅馆业表示担忧,小型汽车旅馆和度假村业主被第三方预订网站掠夺资金,“我拨打了好几个汽车旅馆,发现了惊人的事实。这些在线预定网站看起来很有竞争力,但它们均是由北半球的两位亿万富豪所拥有的。他们从澳大利亚的旅馆业拿走了大量资金。所有人一直以来都被骗了。”

在新州北海岸的Ballina经营着一家小型汽车旅馆的业主Bruce Cadwallader向澳媒称,他的生意要想开下去,除了与大型预定网站签约外别无选择。“80%的预订均来自这些第三方网站。”他说。从2010年以来,随着“竞争”的加剧,事情发生了迅速的变化,“他们向我发送了长达14页的合同,并表示必须签署这份合同。签约费从10%升为15%,另外涉及特殊类别交易的签约费则高达25%。”

Ballina Shire市议员Sharon Cadwallader表示,这种情况是令人发指的。“在某些情况下,签约费甚至超过30%,这取决于人们点击网站的次数。”

联邦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Simon Birmingham对此给出了评论:“酒店订购网站的受欢迎程度继续提高,致使部分人掌握了广泛的市场力量,他们应该小心不要滥用。我鼓励旅行者们直接联系住宿提供者或使用传统的面对面服务,或许可以获得更好的交易。”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启动了对酒店预订网站及其合同条件的合法性调查,全面整顿违规乱象。ACCC主席Rod Sims说,最近澳大利亚竞争法的变更,有望允许本地酒店和汽车旅馆在自己的网站上以比Expedia和Booking.com等大型知名网站更加便宜的价格做广告,以及为直接打电话预定和上门预定者提供更加优惠的价格。

Expedia在75个国家和地区经营着200多个旅游预订网站,他们表示去年在技术和营销方面投入了数十亿元。他们的一份声明中说:“任何注册Expedia网站的酒店均可从我们的营销和技术投资中获益,无需预付费用。我们只在处理预订时获得收入。”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