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业债--“嫦娥奔月”暗藏的终极原因(图)

作者:赵秀华 发表:2018-09-2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清业债--“嫦娥奔月”暗藏的终极原因
人的命运是天定的。然而,西山娘娘赐给大羿这壶不死药酒,也是按天意而行。(图片来源:Pixabay)

嫦娥和大羿(非夏朝后羿)是帝尧时代的人,他们是一对很善良的夫妻,常常帮助老百姓做很多事情。

大羿欲解决十日之难

有一天,天上突然出现了十个太阳。大地一下子好像快被烧了起来,人们无法耕种、无法生活;所有的庄稼、草木都被烧焦了;江河也被烧干了。山里、河里的怪兽、妖魔鬼怪都跑出来害人。

大羿看到百姓遭受这么大的痛苦,心里很不忍。再烧下去,人们就全都要饿死、渴死了。他决定要尽全力帮助人民。

于是他告别了爱妻嫦娥,跋山涉水找寻神仙,求赐神弓和神箭。他攀过了九九八十一座高山,涉过了九九八十一条大河,又穿过了九九八十一座峡谷。历尽千辛万苦后,终于在仙山里找到了神仙。大羿跪着接下了神仙赐给他一把红色的神弓,和一袋白色的银箭。

大羿在对神仙跪拜叩谢之后,便带着神弓神箭,登上了昆仑山顶。他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箭箭的射下了九个太阳。

从此,大地又是一片欣欣向荣,山林恢复了苍翠郁葱,稻米庄稼也再度丰收。老百姓又恢复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大羿不顾身家安危,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拯救了人民,立下了天功。西山王母娘娘因此赐给他一壶长生不老药。

嫦娥得药飞到了月宫

大羿回到家中,见到了久没见面的妻子很高兴,便滔滔不绝的跟她讲述他前段时间,九死一生的经历。并告诉妻子王母娘娘以长生不老药相赠之事。

“这样我们夫妻就可以永世生活在一起,永远恩爱。”大羿高兴的对妻子说。

嫦娥没说话,只是微笑的看着久未见面的夫君,觉得夫君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你赶紧把这壶宝酒喝下一半,剩下一半给我喝。”大羿催促着妻子。

嫦娥打开酒壶,喝下了半瓶酒。她喝完酒后,觉得有种奇怪的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把酒递给大羿时,一不小心,竟然失手把酒给打翻了!

大羿看到长生不老药被打翻在地上,发了一顿脾气后,转身出门打猎去了。然而,等他回到家里,却到处找不到嫦娥。他在外面一直找到了天黑,正坐在月桂树下休息的时候,一抬头,突然看见妻子嫦娥冉冉升空,正飘向那轮又大又亮的明月。

大羿向嫦娥追去,嫦娥却是越飞越远,越飞越高,一直飞到了月宫。

大羿懊悔不已。自己经过九死一生,好不容易立功建业回来和爱妻团聚,得到了至宝不死药,换来的不是永世恩爱,却是生离死别。

这怎能让人不感慨:得到长生不老药,究竟是福是祸?

然而,人的命运是天定的。西山娘娘赐给大羿这壶不死药酒,也是按天意而行。

还清业债--“嫦娥奔月”暗藏的终极原因
天帝看见了大羿的凡心,所以最后只让还清业债的嫦娥回到天上,大羿继续在凡间走完生老病死的一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还业定际遇

嫦娥本是天上的仙女,在天上看到神射手大羿,心生爱意;因为动了凡心,被贬到凡间受苦。她和大羿成为夫妻,一是为了却这段情缘,二是为帮助大羿完成救世的丰功伟业。在了却人间情缘后,两人便可回到天上。

但是,天上安排好的事情,却也会因为人心的变化,而发生一些改变。嫦娥失手打翻仙酒之事,并非偶然。

嫦娥在大羿离家期间,虽然饱受孤单寂寞之苦,但她并没有一丝怨言,反而更努力去帮助村民,度过炎炎的十日天。这期间,她吃尽了苦,把在天上动了凡心一念的罪业全还清了。

而大羿呢,原本就是天上派下凡间,让他在这场浩劫中,拯救苍生,所以早就帮他准备好了神射手的能力和神力。而他也确实为了拯救老百姓,不辞辛苦、不计生死的找寻神弓神箭,再以神力射下九个太阳。如此已功德无量,足以回归仙藉,因此,王母娘娘才赐与他长生不老药。

然而,大羿在返乡时,一路受到人民的爱戴与敬仰。人们不但把他当作救命恩人,简直像神一样崇拜他。大羿在不知不觉中,便骄傲了起来。他不知这原本就是自己背负的使命,本来就必需完成;所经历的那些磨难,只是准备让他回天的一些考验。他却把这一切功劳都归功于自己,认为自己了不起。

天帝看到了他这颗心,叹了一口气说:“把人世间的东西看得那么重,就算勉强能回到天庭,也会因为负重太大而掉下去呀。”于是,最后只让还清业债的嫦娥回到天上,大羿继续在凡间走完生老病死的一生。

(转载自《维德双月刊》)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