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种祸国殃民的“面子工程”去见鬼吧!(图)

作者:林傲霜 发表:2018-09-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9月3日,中共在北京搞了个它所谓的“主场外交”——“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中国有句俗话叫“死要面子活受罪”,用以形容那些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去做一些有害无益的事情,从而导致吃了哑巴亏,最终有苦也说不出的愚蠢行为。不过共产极权专制当局,他们虽然专制残暴却不但不笨,更十分精明。他们的虚荣心也特别大,他们死要面子却不会让自己吃亏,而是让其统治压迫下的广大民众去吃亏、买単、受害。这就是中共一贯爱搞的所谓“面子工程”。

2018年9月3日中共在北京搞了个它所谓的“主场外交”,名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共主席习近平亲自上阵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所谓的重要讲话。大肆鼓吹它的“一带一路”计划,以及什么构建与非洲的“命运共同体”等等等等。吹得天花乱坠,极力想营造出一种“天朝高高在上,万邦一起来贺”的虚幻浮华景象。而非洲来的这一帮子政客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心里也十分明白,中共请他们来的目的就是要他们来配合演戏、走过场,以拉抬北京的身价,让目前在中美贸易战中焦头烂额、内外交困的中共当局有面子。于是这帮子非洲黒贵宾,也个个使出了一吹、二捧、三拍马的浑身解数。对中共极尽吹捧赞美之能事,诸如什么北京峰会是“时代成功的盛会”,是什么“非常鼓舞人心”,是什么“符合中非人民共同的利益与期待”云云。溢美之词铺天盖地,不是仙乐,胜似仙乐,让“我党”赚足了面子。不过谁也不是傻瓜,唱颂歌和听颂歌的人心里都明白:就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也没有白唱给你听的颂歌。该咋办?你懂的!

于是“习总”大笔一挥,立马狂撒出600亿美元,真不愧天朝大国的大气派,大手笔!这600亿巨资,其中包括:提供15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重债穷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未偿还的一切无息贷款的债务。如此慷慨解囊,自然赢得了非洲朋友的热烈掌声。“习总”胸怀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狂甩600亿美金,恐怕还只能算是点“毛毛雨”,后面还有“一带一路”的各项投资还没开始。观此情景,人们不禁要问,如果中国人当真是富得流油,钱都多得用不完了,你这样狂甩狂撒,以结黒哥们之欢心,到还“情有可原”。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连中共自己都承认中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亿万人处于贫困状态,须要等待有关部门去进行“脱贫”。即便是更多不属于等待“脱贫”的人群日子也并不好过。单是住房、医疗、孩子就学这三件事由于当局撒手不管,房价飞涨,医疗、教育全面产业化,一切推给民众自理。这三座“大山”就把普通中国人压得抬不起头,喘不过气了!不妨再看看中国人均GDP在世界的排名情况。根据2018年发布的2017年世界各国人均GDP排名,中国人均GDP排名,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中,排在第74位上,完全处于落后状态。而事实上中国的广大劳动者每天更是在干着世界上最长的工作时间,却拿着最低的工资薪水,还承担着最重的苛捐杂税。根据联合国权威组织发布的数据:德国的“年人均工作时间”是1400小时,美国是1610小时,中国大陆则高达2200小时,是世界第一。德国人均时薪30美元,美国约22美元,泰国4美元,中国0.8美元,又是世界第一,倒数!更可悲的是中国的社保缴费高达工资水平的40%,是日、韩的4.6倍,北欧五国的3倍,我们的税收占消费品价格的64%,是商品本身价格的1.8倍,不是世界第一也是第二。

尤其是“十八大”后,由于中共抛弃了邓小平韬光养晦,“决不当头”的对外战略方针。转而认为自己羽翼已丰,己经崛起,可以在亚太称霸,甚至想把美国挤出亚太地区,进而代替美国领导世界,膨胀的野心昭然若揭,举止更飞扬跋扈。终于引起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西方民主自由世界的警惕。最终引爆了中美贸易战。而此战一开,中国经济便很快滑入下行的通道。物价上涨,股市大跌,中币贬值,许多工厂生意萧条,面临关门的危机。一个失业潮正在向千万农民工袭来。而他们却又是最脆弱、最缺保障的一族。一旦失业,不但无任何保障机制,而且许多人在农村连土地也没有了,许多人根本也不会种田了,这样大的一个群体,一旦生计陷入绝境,后果将不堪设想!而雪上加霜的是,进入2018年以后中国天灾人祸连连,洪灾,猪瘟,假疫苗,闹得人心惶惶。耒阳家长抗议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维权,均引发了警民大冲突,造成社会动荡不安。更令民众震惊的是,事关千百万退休老人生计的社保基金也已入不敷出,出现亏空缺口,东北有的省甚至无力支付退休人员的退休金等等,处处显示经济放慢,财政紧张,各地方政府负债累累,无力偿还。广大民众被迫开始节衣缩食。就是在这样经济环境恶化,甚至危机显现的情况下,当局竟装作浑然不知,继续向外狂撒币。如此昏庸,是不了解,还是不在乎民情民意?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就拿这次撒给非洲的600亿美元来说,600亿美元相当于4000多亿人民币,这笔巨款可以解决中国300万失学儿童200年的学费;可以解决中国3000万农村贫困老人4年的基本生活费用,可以填补北京、重庆、广东、天津四个城市全部的财政亏空,可以解决中国社保基金的每年亏损的7000亿的一半以上……而更重要的这是亿万纳税人一点一滳的民脂民膏集成的一笔巨款,哪能由你中共一党(甚至就是该党高层那么一、两个政治寡头),为了提高你们一党、甚至一人的声望,脑一热,一拍板,你们便当了中国民众的“家”,作了中国人民的“主”,一挥手便“宁赠友邦”而“不与家奴”了!这也太岂有此理!完全是违反宪法,专权、霸国、祸国、害民的行为!比慈禧太后还更专横跋扈了,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民间俗话说的“赔本赚吆喝”本已是愚不可及的行为。而此次600亿刚才撒出去,却“赚”来的不是“吆喝”而是“打脸”。就在官媒大肆吹嘘与非洲如何友谊深厚,中国影响又如何厉害之时,肯尼亚警方星期三突袭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的非洲总部,与此同时肯尼亚民间也出现大量谴责中国(实则是指中共)为新殖民主义的言论。有媒体因此认为非洲国家对中共是“左手拿钱右手打脸”。真是一语道破,太形象,太逼真了!

历史是一面镜子。当年毛泽东在中国民众普遍饿饭的年代,毛为了满足他想当“世界革命领袖”的虚荣心,竟不顾民众死活,把大量的粮食,金钱,军火以及各种物资拿去支持越共搞武装内乱,支持阿尔巴尼亚“反修”、反苏。最后越南打完内战掉转枪口便打中国。“同志加兄弟”再上演“血染的风采”。阿尔巴尼亚隔得太远无法打,却把中共骂了个狗血喷头。但吃亏倒楣,当冤大头的还是中国普通民众纳税人。

今天当局为了他们一党的私利和全球政治野心又依样画葫芦,再重蹈覆辙,最后倒楣吃亏当冤大头的肯定还是中国民众!因此一切有公民意识的中国民众对当局此种恶行决不能再坐视不理,而要大声予以遣责,让这种祸国殃民的“面子工程”去见鬼吧!

(原标题:祸国殃民的“面子工程”可以休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