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血栓清血管 这几种食物就能做到(图)

发表:2018-09-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可以激活人体内血溶纤维蛋白酶原,有助于预防脑血栓出现。
洋葱可以激活人体内血溶纤维蛋白酶原,有助于预防脑血栓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是很重要的身体器官,它可以使血液流动,使身体中的各种物质能够进行交换渗透,它关乎着身体是否能正常运转,也是生命的重要特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食用很多油腻的食物,长期如此会给血管带来很大的负担,严重的患者还会有患上高血脂症的可能。可见对血管进行保护以及清理是很有必要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清理血管的食物。

多吃有益血管的食物

1、洋葱

洋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物,但是许多人并不爱吃它。洋葱中含有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激活人体内血溶纤维蛋白酶原,有助于预防脑血栓出现,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另外,洋葱所含有的环蒜氨酸可以有效降低人们体内的血脂,洋葱内所包含的前列腺素有促进钠盐排泄的作用,这对预防高血压有很大的帮助。

2、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多糖果酸,会使我们身体中的血脂下降,对清理血管有很大的帮助。苹果中还含有很多的钾元素、果酸以及维生素,可以对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3、芹菜

芹菜富含维生素,对清理血管、排出血管中的脂肪帮助很大。
芹菜富含维生素,对清理血管、排出血管中的脂肪帮助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芹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对我们清理血管、排出血管中的脂肪有很大的帮助。芹菜中的矿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能使我们身体中含有的毒素大量减少,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血管运输的负担,对降低血脂有很大的帮助。

4、苦瓜

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其实苦瓜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苦瓜素,这对降低身体血糖和血脂作用很大。同时,苦瓜中的苦瓜皂苷有降低血糖和抗氧化的效果,对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功效。

5、玉米

玉米其实是属于粗粮的一种,含有很多养分。多吃玉米也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清的胆固醇的作用。此外,多吃玉米还能预防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是不可多得的清血管食物。

其实,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拥有这些清理血管的食物是不够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多了解一些和血管有关的生活习惯。那么,什么习惯对血管不好呢?

对血管不好的习惯

1、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一个对血管伤害很高的行为,长时间的暴饮暴食会使血管的负担加重,身体无法清理过多的脂肪,血管就相当于超负荷的工作,容易造成脂肪堆积,长时间下去会产生高血脂症、高血压等疾病。

2、吃过多油腻的食品

油腻的食品很容易在血管中留下难以清理的脂肪,血管本来就是身体进行物质交换的一个通道,过多的脂肪堆积会使体内的物质交换进行得不顺利,长时间下去会把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造成毒素堆积,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想必大家都对什么食物能清理血管有一定的了解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