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说:经济舱也有商务舱的好服务 只要你出声(组图)

发表:2018-09-26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经济舱的附加服务并不少,只要你放胆用英语跟空姐说,坐经济舱根本不必太哀怨。
其实经济舱的附加服务并不少,只要你放胆用英语跟空姐说,坐经济舱根本不必太哀怨。(图片来源:Pixabay)

 

大部分的人出国旅游,都是经济舱的爱用者,都会情报志的情报显示:其实经济舱的附加服务并不少,只要你放胆用英语跟空姐说,坐经济舱根本不必太哀怨。

1、小姐,我吃素

经济舱的机上餐不像商务舱那么多,但无论是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固定吃早斋,都不成问题
经济舱的机上餐不像商务舱那么多,但无论是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固定吃早斋,都不成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济舱的机上餐不像商务舱那么多,但无论是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固定吃早斋,都不成问题,吃素的乘客不必勉强带干粮上飞机。

新航公关经理吴蓓南说,国人吃素的标准因人而异,像新航就可以针对吃蛋或不吃蛋的素食者准备特别餐。

国泰则把素食细分成西式素食、严格西式素食、东方素食、印度素食、严格印度素食等,把各种可能的素食者都考虑进去。

针对个人需要,国泰有低卡路里、低钠、低胆固醇、高纤维、流质饮食、水果餐等等。

所以,不论是吃素同胞、慢性病人或是怕胖族、挑嘴族,只要在起飞前24小时告知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订位组,都可解决此项民生大事。

2、小姐,我想喝酒

喝酒不是商务舱乘客专属的权利,经济舱也有餐前酒。
喝酒不是商务舱乘客专属的权利,经济舱也有餐前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酒不是商务舱乘客专属的权利,经济舱也有餐前酒、葡萄酒、烈酒、饭后甜点酒,只要在乘客酒力许可的范围内,并没有限制喝一杯或两杯。

吴蓓南说,酒的服务要看飞行时间长短,若是登机后离用餐还有一段时间,空服员多半会推酒车出来,请乘客享用白酒、啤酒或果汁。

用餐时,空服员也会拿酒“巡视”一两趟,想喝酒别客气。

3、小姐,我想换拖鞋

空姐说:经济舱也有商务舱的好服务只要你出声
飞长程线的航空公司都会替乘客准备过夜包,但并非所有的飞机上都会提供拖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途飞行最怕下机时足部肿胀,一般来说,飞长程线的航空公司都会替乘客准备过夜包,眼罩、耳塞、拖鞋、牙刷、牙膏等。万一飞行时间太短,又想换穿拖鞋,则得看运气,飞机上不一定会有。

至于毛毯,现在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会提供,即使飞行时间很短,觉得空调太冷的人,尽管向空服员要毛毯御寒吧。

4、小姐,我想寄信

大多数的航空公司都有提供信封、信纸等文具。
大多数的航空公司都有提供信封、信纸等文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万一在飞机上想写家书或情书别担心,就算没有贴邮票,也可以委讬空服员帮忙处理。

新航特别针对喜爱收藏风景明信片的乘客,推出专属明信片,送给乘客收藏,并提供寄信服务;有的航空公司也送信封、信纸等文具,但基于安全理由,不为乘客寄信。

5、小姐,我生日

碰上生日、蜜月、结婚纪念日飞机上会送小蛋糕增添温馨回忆。
碰上生日、蜜月、结婚纪念日飞机上会送小蛋糕增添温馨回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碰上生日、蜜月、结婚纪念日,虽然飞机上不会为你播放生日快乐歌或结婚进行曲夸张庆祝,但会送小蛋糕增添温馨回忆。

记得先跟航空公司订位组或是旅行社承办人员说一声喔!

6、小姐,我很无聊

不一定每一家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都有扑克牌,但可以请空服员帮忙“生”出一两副。
不一定每一家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都有扑克牌,但可以请空服员帮忙“生”出一两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上除却睡觉、看电影,如果你还是觉得无聊,不妨跟空服员要点小东西来玩。

不一定每一家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都有扑克牌,但可以请空服员帮忙“生”出一两副,但切勿在索取不果时口出恶言。

此外,若读完了经济舱的报纸与杂志,也可以请空服员再找几本来消磨时光。

7、小姐,我有带小孩

小朋友搭飞机的福利可就多了。
小朋友搭飞机的福利可就多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朋友搭飞机的福利可就多了。只要在订位时先说一声,航空公司多半会预留可以挂摇篮的座位给婴儿使用,此外,玩具一定少不了,两岁以上的小朋友在上飞机后就有玩具可玩,而且可以带下飞机做纪念。

像新航从去年下半年起就推出史奴比的系列玩具,如史奴比背包、查理布朗玩偶、史奴比与朋友的围兜兜等。

华航则为小朋友分三种年龄,准备不同的玩具。

长荣航空则提醒家长,万一得放小孩单飞,别忘了委请空服员代为照顾,包括上、下机及转机等,航空公司都会尽量予以协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