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6句话,胜读10年书(图)

发表:2018-09-2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古人的名言隐藏着人生的大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古人的名言隐藏着人生的大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聼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当然这一席话不是一般的话语,那一定是含有高人的智慧结晶。在此有六句话与读者诸君分享,希望大家阅读之后都能从中受益!

01.谦虚总没有坏处。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到底有多强悍。人可以有傲骨,但是不可以有傲气。

人生大部分的失败都源于两个字,一个是懒,另一个就是傲。骄傲的人,眼界偏狭,不知天高地厚。看似张牙舞爪,其实不过是纸老虎。

海纳百川,成其浩大。山聚土石,成其雄伟。谦虚一点,总没有坏处。

02.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一遍。

王阳明先生常讲,知行合一。知道是知道,行动是行动,不行动就不知道。要知道梨子是酸是甜,得自己亲自尝一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只有踏踏实实的把问题落实在行动上,这个问题才算有了最终的答案。

03.不要在愤怒的时候做任何决定。

人们常说一个词,出离愤怒。这时候,热血上涌,人是一只不受控制的野兽。做出的决定要么伤人,要么伤己。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停止任何交流沟通,迅速离场。

等情绪平复下来,再作打算。当然,音乐、跑步也是排解情绪的好办法。

04.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作为旁观者时,看到人们的不幸,人们总是想,啊,这的苦难若是落到我头上,我一定受不住。

可是当事情降临到自己身上,只要没有把人瞬间湮灭,人总能跌跌撞撞地走下去。再苦难的日子,熬着熬着也就挨过来了。我们比想像中强大。只要别把自己吓退,火焰山总是可以翻过去的。

05.学会宽恕别人。

佛家常讲,因为懂得,所以慈悲。人心本善,因缘际会,各自在不同的境遇里摸爬滚打,也就有了不同的镂刻。

有人说,你若认得过去的我,一定会原谅现在的我。世事洞明,人世沧桑,越懂得,就越慈悲。

人会慢慢懂得,慢慢温柔,对于过去的爱恨,一并放下,一起宽容。

06.不要活在别人眼里。

我们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活给别人看的。活给自己看是里子,活给别人看是面子。面子再光鲜,内里却破败不堪,又有什么意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六言劝醒迷途仕,一语惊醒梦中人。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