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在百慕大三角的死里逃生(图)

作者:慧明 发表:2018-09-2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伦布在百慕大三角的死里逃生
百慕大被称为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涉险经历百慕大三角的人物,是世界上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

哥伦布(1450年-1506年),意大利探险家、殖民者、航海家,出生于中世纪的热那亚共和国(今意大利西北部)。在西班牙伊莎贝拉一世及费尔南多二世的赞助下,他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并且成功到达美洲。他使得普通欧洲人也知道了美洲。他的航行以及在伊斯帕尼奥拉岛建立永久居民点的努力,成功开拓新天新地及扩展西方文明,同时拉开西班牙殖民美洲的序幕,同时也是后来欧洲殖民“新大陆”的先驱。

早在400多年以前,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就曾经在百慕大三角海区遭遇过神奇可怖的自然景象。那是1502年,哥伦布率领4艘船只和约150人从加的斯出发,第四次到美洲途经大西洋百慕大三角海区。有一天,哥伦布同船上的同伴们从舱里走出,站在甲板上,欣赏着这美丽的海上风光。当时晴空万里,风平浪静,像镜子一样的海面,反射着耀眼的月光,船头激起的浪花,像一堆堆雪白的珍珠。那天水相连、一望无际的海空,使人心旷神怡、精神振奋。

正当哥伦布与他的同行者沉醉于美丽迷人的海上美景时,却风云突变。刹那间,天昏地暗,狂风四起,海水卷起了几十米高的浪头,像一堵堵水墙朝甲板袭来。“此刻,航船犹如航行在峡谷之间,几乎见不到天日,在大海上剧烈地颠簸着。”哥伦布紧张地指挥着船员们,他们企图朝向最近的佛罗里达海岸停靠。尽管船上所有的人齐心协力扭转航向,然而,船上所有的导航仪器却在一瞬间全部失灵,船员们顿时晕头转向。辨不清方向,航船好似脱缰的野马,再也不听从船员们的驾驭,只好任其漂泊,船上的人们但愿保全航船能闯出危险的境地。最后,他们总算幸运,经过了几个日夜的努力,才在狂风恶浪中脱险。一切又恢复了正常,船又平稳地向前航行了。哥伦布在他的航海日志上,对这次惊心动魄的遭遇有详细的记载。还算他们运气好,最终船队歪歪扭扭地从波峰浪谷间摆脱了危险。

关于船只和海员在“百慕大三角”连人带船神秘失踪的事件,最早的记载是1840年8月,一艘法国帆船“洛查理”号正在百慕大海面航行。这艘船扯着帆,而且风帆饱满,说明它在平静地航行着。令人感到迷惑的是,它好像没有目标似地随风漂浮。人们感到奇怪,便划船靠上去。他们发现船上静悄悄的。上船后才知道,船上空无一人,但货舱里装着的绸缎等货物完整无损,水果仍很新鲜,也无人碰过。但为什么船上的水手都跑光了呢?没有人能够解答,船上唯一健在的生物,就是一只饿得半死的金丝鸟,可惜它不能说话。到底船上发生了什么,无人知道,但谁都敢肯定船上肯定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1945年12月5日,一支由有五架美国海军TBM复仇者式轰炸机(U.S.Navy TBM Avenger)组成的14人的训练飞行中队离开了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也奇异的失踪了。据贝立兹书称领队机上是一位海军飞行专家,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此外,贝立兹称复仇者轰炸机的设计足以长时间浮在水上,而据报,翌日天气清朗,海面平静,理应发现飞机残骸才对。然而,不只没有发现这些飞机,就连出动搜救的海军PBM-5 Mariner水上飞机也失踪了。而海军的调查报告说因为“未确知的原因”引致意外,使事件更耐人寻味。

1963年,美国籍油轮“玛林·凯思”号穿过这片海域,航行的第2天,船上的报务员还向岸上通报说:“航行正常,位置北纬26度4分,西经73度。”但这是“玛林·凯思”号传给地球的最后讯息,它从此失踪了。谁也无法想象这样一艘装有现代化导航和通讯设备的油轮,竟然连一点油花都没留下,就从这片海域上失踪了。

似乎伴随百慕大的,是永无休止的怪事,百慕大被称为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