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跟川普都買不起的「鑽石星球」(组图)

发表:2018-09-3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藝術家對小星旁邊的眾多小鑽石的構想。(圖片來源:NASA/JPL-Caltech,公有領域)

說起鑽石,可以說是財富的象徵了,因為鑽石十分稀有而更加顯得寶貴,價格也非常高。但是在宇宙中卻存在著一個藍綠色的鑽石星球,據說鑽石星球全部都是由鑽石組成的,內部結構裡都是鑽石,可以想像其價格有多麼昂貴,堪稱無價。所以鑽石星球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

最富有的「鑽石星球

美國天文學家觀察到了一顆星球,它的直徑達4000多公里,星球的核心是密度很高的碳,那就是鑽石,相當於10的34次方克拉。天文科學家通過了觀察,確認了這顆脈衝星,也就是有節奏的閃動光芒的星星,是以一個巨大的鑽石,而且推斷它是一顆由碳和氧組成處於水晶狀態的星球,被稱為鑽石星球。

這顆白矮星鑽石星球,編碼是「BPM 37093」,將他命名為露西,它是由一顆比太陽大的恆星冷卻後的灰燼組成,大多數恆星過後都會變成白矮星,比較大會出現超新星。但是水晶態的白矮星依然是非常非常的稀有。這個星體位於半人馬座,這一發現證實了天文學家此前認為的白矮星隨著溫度降低,其核心會結晶化的理論。

人們在宇宙發現了一顆「鑽石星球」,據科學家說這顆星球上充滿了鑽石礦物,人們開始對它開始心馳嚮往,有人問既然這顆星球有著這麼多的鑽石,人類為什麼不去搬一些回來呢?

可是美國宇航局卻告訴了大家不幸的消息,人們想去這顆星球是不可能的,按照目前我們人類現有的科學技術,乘坐最快的航天飛船從地球出發到達這個星球至少也要26萬年!所以這顆鑽石星球比起半人馬座還要更加神秘。

是否真的是鑽石?

比爾.蓋茲跟川普都買不起的「鑽石星球」
鑽石被許多人視為珍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科研組成員所說,BPM37093上的鑽石可能主要由碳和氧組成,密度測量結果顯示這些物質一定是水晶。而被許多人珍視的鑽石,實質是碳元素的單質晶體。也就是說,那顆行星的大部分可能都與鑽石類似。

另外,得克薩斯大學天文學家唐-文蓋特說道:「事實上,它的內部結構跟鑽石並不完全一樣,但卻非常接近。」

「BPM 37093」小檔案

「BPM 37093」是顆位於半人馬座的白矮星,距離地球50光年。之前曾推測該恆星存在大量的碳晶體,及後也有足夠證據,使這個推測得以證實。據推算,它的核心存在著1×1034克拉的鑽石,其直徑達4,000公里。

2005年的,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的麥特考夫、英國劍橋大學的蒙哥馬利、巴西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的卡南宣布發現「BPM 37093」。當時麥特考夫開玩笑說:「就算是比爾.蓋茲加上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財力,也買不起。」

四十年來,天文學家一直認為白矮星隨著溫度降低,其核心會結晶化,但確實證據始終難以觀測。麥特考夫則是從白矮星的「BPM 37093」脈動振盪著手,推算出它的核心確已結晶。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