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6处守得好 保你少往医院跑!(组图)

发表:2018-10-0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身上有6个部位容易受到侵害,需要好好保护。
男人身上有6个部位容易受到侵害,需要好好保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身上有6个部位,要好好保护,6处不守好,天天要往医院跑!

中国传统观念对男人的期许是“顶天立地”的“硬汉”,男人要为女人撑起一片天,守护一个家,不过,男人身上也有软肋,肩负的各种压力很大,即便是壮汉也要时刻注意健康,保护好身上这6处,否则,成天精神不济,东痛西痛,只有经常去找医生报到了。

保养身体,总要有方向。女人应该定期检查妇科病,而男人又有不同的着重点。一般来说,女性的身体较男性柔弱,似乎很多疾病更容易侵蚀女性的身体,其实不然,有些疾病反而男性更容易患上。这不仅仅是由于体质的原因,还由于生活习惯、工作环境还有承受的社会压力等,都可能使男性患上这些疾病。那些疾病男人比女人更易罹患呢?

以下这些部位正是男人的薄弱点,容易受到侵害,因此要特别留心保养。

男人要保护这6处

1、心脏

男性在社会上打拼,工作较女人更紧张,所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更大,承担的责任更多,也更重,因此,罹患心肌梗塞比例也高出女性许多。

研究指出,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想要预防心脏疾病,必须多管齐下,除了保持体重之外,还要戒烟和节制饮酒,培养业余嗜好,学会给自己减轻压力。

2、肝脏

男人们社交频繁,大量饮酒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
男人们社交频繁,大量饮酒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是肝病大国,究其原因与频繁的社交场所饮食有关。男人们社交频繁,容易感染各种肝炎病毒,此外,大量饮酒就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肝脏最多只可能每天分解60~80克酒精,超过此量就会出现肝损伤,不利肝脏的健康。

3、

男人们喜欢抽烟喝酒,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或经常暴饮暴食,这些男性的不良习惯日积月累,胃就抗议了。根据统计,男性胃病的发病率大约高出女性6倍。日常饮食和健康息息相关,平日应定时定量,只吃七八分饱,对于胃部的保健应该特别注意。

4、直肠

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比女人多,而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男性相较于女性,吃的动物脂肪与蛋白质更多,因此,男性直肠癌发病率也高于女性。

为了预防将来罹患直肠癌,饮食中应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

5、摄护腺

摄护腺疾病时常找上中年男性,据有关研究指出,男性年纪大了,尤其是50岁以上的男人有60%患有摄护腺疾病。

要想提早预防摄护腺病,首先要避免长期压迫摄护腺,不要久坐或憋尿,其次要节制性事,注意避免性生活过频,再来要少吃辛辣食物,最好多饮水。

6、皮肤

男性粗枝大叶,往往不喜欢保养皮肤,相当多的男人不注重防晒,也不注意进行皮肤癌的检查。过度在太阳下曝晒,久之容易诱发皮肤癌。研究指出,男性死于黑素瘤的比例高出女性2倍,因此,男人也要注意防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