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最后一刻 印尼强震塔台人员殉职了(图)

发表:2018-10-01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為了確保飛機在強震之後能成功起飛,21歲機場塔台空管員安托尼奧斯堅持到最後一刻,但不幸殉職了
为了确保飞机在强震之后能成功起飞,21岁机场塔台空管员安托尼奥斯坚持到最后一刻,但不幸殉职了。(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9月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 island)发生了规模7.5强震,且引发海啸袭击,在震央苏拉威西岛首府帕鲁(Palu)就已造成逾832人死亡及540人受伤。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JusufKalla)表示,罹难人数可能将继续攀升至数千人之多。

据印尼国家航线运作公司(AirNav Indonesia)表示,有一名21岁在帕鲁市穆提亚拉机场工作的机场空中管制员安托尼奥斯(Anthonius Gunawan Agung),他在发生强震之后,同事们都一一撤离了,但他为确保飞机可以成功起飞,待在塔台到最后一刻。后因感到塔台将垮之际,才匆忙跳塔逃生,导致他的腿、手臂与肋骨全部骨折,送到医院后,在29日伤重不治。

在28日傍晚,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了7.5强震,之后高达6公尺海啸紧随而来,致使许多人被海啸卷走丧生。巴路市(Palu)原本预订要展开的海滩节日活动,因此有数以百计投入准备工作的民众,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在第一次强震过后,当地还陆续发生超过150次余震,因而造成的破坏更加惨重。29日,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于首都雅加达简报上表示,这波海啸在冲击沿岸地带之前,其于大海上以时速800公里高速推进。当涌上陆地之后,来袭的水墙,及挟带车辆、树木与房舍等,所到之处可说瞬间摧毁殆尽。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至今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有部分居民疑似还被困于帕鲁市倒塌的建筑物残骸之中。因为医院已倒塌,致使罹难者遗体只能被暂放在街道上,而伤患则于临时所搭建的帐篷内接受治疗,场面相当狼籍。目前还不清楚城市以外地区的确实死伤及损坏程度。

报导称,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曾经发出海啸警报,可是在34分钟随就解除了,但在不久后却真的发生海啸。对此,居民批指当局并未做好安全疏散,且质疑未即时掌握灾难资讯。但官员们回应称,海啸来袭的时间,的确是在警报发布时间内。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称,海啸发生之后,已经有1万7000人紧急避难,但灾难已导致该区域一条重要道路严重损毁,及因土石流之故而部分封锁。

栋加拉(Donggala)位于帕鲁以北300公里的沿岸地带,因当地邻近震央,因此其灾情可能将更严重,现今其通讯全面瘫痪,导致栋加拉渺无音讯。

对此,红十字会发表也表示,栋加拉的灾情令人非常担忧,因当地居民逾30万人。红十字人员及志工们正赶往灾区,这已是一宗悲剧了,但情况可能更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