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澳洲各界质疑 悉尼“人体展”提前关闭(图)

发表:2018-10-0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尸体展
备受质疑的悉尼“真人尸体展”(摄影:晓行)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在悉尼摩尔公园展览馆进行了5个月的“真人尸体展”(Real Bodies The Exhibition),在澳洲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强烈质疑下,已于9月16日提前关闭

人体展”自今年4月在悉尼开展起,即备受争议,引发了澳洲主流媒体、民间机构和团体的强烈反应,外界普遍认为这些展出的人体标本来源不明,不是自愿捐赠的,要求政府插手调查并关闭尸体展。

各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报道

澳洲的澳新社、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等都曾报道过,“人体展”涉嫌展出良心犯的遗体标本。卫报在2018年4月24日发表文章“呼吁关闭人体展,尸体来自死刑犯”;悉尼先驱晨报4月25日刊登的“呼吁禁止野蛮(crass)尸体展”中报道,一个由律师及悉尼大学学者组成的团体向联邦政府提出关闭尸体展的请求。另有12位人权律师联名写信给前澳洲总理谭宝和新州健康厅长Brad Hazzard,表达了他们对尸体来源的质疑。该团体表示,有证据显示“人体展”中的尸体来自中国的死刑犯及政治犯。

澳大利亚BBC在2018年4月26日报道的文章“尸体展在澳洲惹争议”中提到:悉尼大学医学院的Maria Fiatarone Singh教授告诉BBC,制作尸体标本的工厂所在地大连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那里是处决被关押法轮功学员的中心要地。

民间组织和团体站出来抵制

澳洲人权律师协会、新州律师协会和医学专家、学者及民间社会组织共同联名,向新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政府立即对悉尼“尸体展”进行调查。信中说:“可靠的证据表明,展览的人体和器官可能来自于被处决的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和维吾尔人,这样的人目前在中国关押了超过一百万。”

“人体展”也引起了民间的关注和抵制。基督徒Grace夫妇,在网上得知“真人尸体展”将在悉尼展览后,立即自发印刷“制止尸体展”的传单,并在开展当天专程从南澳阿德莱德赶赴悉尼现场。在私立学校当老师的Grace先生利用学校放假假期,每天在展览馆外手举展板抗议,每天晚上夫妇俩还在展览馆附近居民住宅区发放自制的“制止尸体展”传单。Grace先生说:“尸体展是对人性的侮辱。我和许多人交流,有些人看了展览,出来时泣不成声,他们说不知道展览原来是这样的。”

Grace先生还表示,如果不制止“人体展”,不关注中国正在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政治犯杀戮的罪行,那杀戮就会继续。他们不但要让这个展览关闭,还要继续关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失踪者亲人要求展方测DNA确认遗体

“人体展”关闭当天,澳洲反人体展协会(Australians Against Bodies Exhibit)等多个团体在“人体展”馆外举办新闻发布会,敦促调查展出的人体标本的真实身份。

留美博士黄万青专程从纽约赶赴悉尼,讲述他弟弟因修炼法轮功被迫害、从2003年起已失踪15年的悲惨遭遇。他表示:有可能在此“真人尸体展”中找到弟弟的遗体。因展方出示不了尸体来源的自愿捐献证明,他已经向澳洲警方报案,请求警方对展出的尸体进行DNA测试,以确认遗体身份。

黄万青万里寻亲的消息被媒体报道不久,同是2003年失踪的另一位法轮功学员曲善铭的妹妹曲小杰受到激励,决定冲破恐惧,也鼓起勇气说出曲善铭失踪后,她们全家的痛苦煎熬,希望也能从美国赶赴悉尼,从“真人尸体展”中寻找是否有哥哥的遗体。

人权律师:尸体展是“活摘器官来源”又一佐证

国际著名人权律师、中国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的创始者之一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从加拿大专程赶赴悉尼的新闻发布会。他在发言中表示: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他在2006年做了这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正在杀害良心犯,杀害法轮功学员摘取器官,出售给以器官移植为目的的外国游客及中国病人。这个尸体展是又一佐证,器官的来源也几乎一样,要么来自警察局、监狱,要么无从得知。他们确认,这些尸体来自大量关押良心犯的地方。展览机构理当证明尸体来源的合法性,但他们没有这样做,这就是一个问题。

麦塔斯还表示,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法轮功学员是人体塑化和器官的主要来源。塑化为虐杀无辜者的行径留下了立即的、广泛的、公开可见的证据。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