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家警告:北京瞄准澳洲雷达和量子计算技术(图)

发表:2018-10-02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达
北京瞄准澳洲雷达和量子计算技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据ABC报道,澳国防专家警告说,北京将瞄准悉尼和堪培拉正在开发中的雷达技术和量子计算技术,以提升其军事能力而超过澳大利亚。

包括国家安全顾问Ross Babbage在内的国防专家认为,对于来自北京政府技术盗窃、转移的威胁,澳大利亚的应对速度之慢令人震惊,而且在应对这些威胁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天真”,这可能使北京获取澳大利亚的技术。他担忧的问题是,如何维护大学关键性研究的安全性,及如何阻止中共在澳大利亚和其盟国中安插人员。

Babbage说:“说北京政府或俄罗斯人对此不感兴趣是不对的,他们对参与我们关键领域的研究非常非常有兴趣。”Babbage博士在华盛顿表示,北京政府对于澳洲的国防技术越来越感兴趣,“首先,悉尼的量子计算工作,中方曾多次公开表达这是一个优先事项。他们花费了大量资金,不仅将量子计算应用于代码破解,而且应用于下一代雷达、隐形技术,及许多不同的应用,“他说,“堪培拉的CEA技术或超视距雷达,也是他们正在努力追赶的领域。”“除了技术之外,他们通常还要与我们最顶尖的人员合作,来培养他们部队或情报机构的人才。“

前高级国防情报官员Michael Shoebridge称,类似的技术都可能成为中方的目标,并表示北京也将对未来潜艇计划感兴趣。“与超音速相关的任何技术都可能成为目标,还包括像未来潜艇项目的先进海底技术。澳大利亚在武器研究、超视距雷达研究这些方面是世界的领先者,并且有持续的研究成果。”

Shoebridge先生表示,技术领域现行的安全措施不足,因为它取决于大学的自我风险评估。“大学会自行评估某个项目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如果有的话,由他们与国防部门联系……我不认为他们做了很多评估。”他说。

北京政府窃取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用表面合法的方式将美国技术向中国转移,是华盛顿对北京的贸易战的关键。美国担心的问题包括北京政府以交出技术为条件,允许美国公司进入中国经营,以及排查军方研究人员在美国大学工作,并将他们所接触的专业知识带回中国军队。

上述担忧浮现之际,澳国防部提出,通过大幅扩大政府控制的技术监督范围,及加大在大学校园的搜查权力来解决这一问题。国防部在提交的一份国防出口管制的新提案中,对在大学内的搜查和扣押权以及对在澳大利亚从事技术研究的外国护照持有人的详细审查,提出了“全面的”要求。

一些大学和企业对此表示担忧。澳大利亚量子计算公司Q-Ctrl的创始人Michael Biercuk表示,如果国防部能够单方面决定哪项技术面临严格的出口管制,这项审查“绝对会摧毁”像他这样的公司进行研究的能力。

国防部向大学,研究人员和企业保证,他们会考虑他们的顾虑。而且“由于这项提案尚未通过审查,考虑这些问题还为时尚早。”一位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