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紧张影响台湾 北京干涉美商办失败(组图)

发表:2018-10-0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
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10月4日周四上午,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在华盛顿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川普政府的中国政策,并批评北京干预美期中选举等行径。5日,前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丹尼尔‧罗素表示,如果美中紧张加剧,台湾也会受到影响。怀俄明州长米麦特日前宣布将该州亚太商务办事处设在台湾,他指出,北京当局曾打电话给他。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麦克‧彭斯(Mike Pence,以下皆音译)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演讲中说:“中国发起了前所未有的行动,以影响美国公众舆论、影响2018年选举和2020年总统选举前的环境。”(详报导:美国怒了!彭斯发表川普政府的中国政策)

美中紧张影响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彭斯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说时,也指责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对台湾在国际社会上的打压,包括对外籍航空公司的施压,还抢走台湾3个友邦。

丹尼尔‧罗素(Daniel Russel)5日出席一项讨论朝鲜半岛局势的研讨会之后,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当两岸的关系稳定时,美中关系自然顺利;如果美中的关系无法长久,两岸关系也将无法蓬勃。

虽然罗素对美中关系紧张感到担忧,但是美国联邦参议员对中国的干预不满已久。如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跟民主党同僚玛丝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在5日共同提案,目的在反击中国在美国与全球各地影响政治的行动。

此项名为“打击中国政府与中共政治影响运作”的草案,将要求美国国务卿跟国家情报总监(DNI)共同组成跨机构工作小组,公布中国在美国散播假新闻、操控媒体、经济胁迫跟影响机构营运报告。

这项法案也将向美国总统跟国会提出建议,包括是否应成立专责办公室来监控并应对中国政治影响力的行动。

北京干涉美商办失败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8年美国商机日”4日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今年替美国6个州12家美商与108家台商办理一对一洽谈,开创潜在的商机。怀俄明州长米麦特日前亲自宣布,无惧北京的施压,将该州亚太商务办事处设在台湾。这也是台湾自2008年以来,首度新增加的国外驻台商务办公室。

2018年美国商机日现场
2018年美国商机日现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米麦特说:“我们认为(在台设处)这是最好的方式,确保台美的长期关系持续。在我前一次访问(台湾),中共打电话给我,表达它们的看法。我想要怀俄明州在台湾有代表,我想要与台湾的贸易机会。”

外贸协会表示,美国买主多是制造商,包含工具机龙头史坦莱百得,显示台湾为美国制造政策下重要的供应链来源。国贸局称,美国则是台湾重要技术的来源,目前正大力强化跟美国各州深化产业链结。

外贸协会副董事长庄硕汉表示:“川普上任以后,整个世界经济或贸易,已经产生典范转移、根本的改变,但是我们台商非常灵活,都适应得很快。”

已连办7年的美国商机日,是年度指标性重要的媒合平台,促成台美双边企业合作。庄硕汉喊出“连结美国,升级台湾”,并请美国各州帮忙促成台美BTA双边经贸协定。

庄硕汉:“签(台美)BTA,打开了所有贸易的这种大门,尤其是在关税变成零关税,这样的大门,对台湾将来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起飞性的发展。”

不过,经济部次长王美花指出:“现在(台美贸易协定)应该还不是美国(签订顺序)的优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