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吃安眠药了!这些水果放床头能“助眠”(组图)

发表:2018-10-0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橘子等水果摆放在床头,有很好的助眠功效。
柠檬、橘子等水果摆放在床头,有很好的助眠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晚上往往有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的问题,第二天精神不济,工作效率更差,十分困扰。试试在床头放上2个柠檬,可以帮助你更快进入梦乡!俗话说“千金难买好睡眠”,睡觉这等大事儿可别疏忽了。

床头放柠檬的好处

1、放松助睡眠

有研究表明,夜晚吸入柠檬的香味,会降低使人保持亢奋的相关激素含量。因此,在床头放个柠檬,身心自然可以得到更好的放松,并很快进入平稳的睡眠状态。

2、集中注意力

柠檬的芬芳有利于注意力的集中。对于正在办公、学习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桌子上摆放一两个柠檬,或者在一碗热水中滴入三滴柠檬油,让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就可以让你更加全神贯注地进行思考。

3、提高记忆力

如果经常性地闻柠檬的香气,你的记忆力就会大大得到改善。床头摆放2个柠檬,保障睡眠的同时也让你第二天精力充沛有活力,思路清晰,记忆力自然也得到提升,面临考试的考生可以试一试。

4、改善情绪

柠檬的香味可以促进身体产生一种名为5-羟色胺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让人感到快乐。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提取柠檬精油,以达到缓解忧郁的功效。经常感到焦虑、忧郁的朋友可以采用柠檬疗法,直接使用一片新鲜柠檬也可达到不错的效果。

5、净化空气

柠檬酸可与空气中有害物质相抵抗,从而净化空气。
柠檬酸可与空气中有害物质相抵抗,从而净化空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的香气还具有杀菌、清洁空气的功效。柠檬通过散发出来的柠檬酸,可与空气中有害物质相抵抗,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6、赶走蚊虫

夏天是蚊虫出没的季节,不如试试柠檬这一纯天然的驱虫剂。床头摆放几个柠檬,让房间里充满柠檬的香气,蚂蚁、苍蝇、蚊子之类便会自动远离,避免带来健康的危害。

这些水果放床头有奇效

1、苹果

苹果也具有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能够起到镇静作用,具有安神催眠的功效。临睡前在床头柜上摆放一个苹果,便可以帮助入睡。

2、柑橘

如果在夜晚感到心烦气躁,不如试试将几个剥皮的橘子摆置在床头,其特有的香气会让人感觉十分舒适,具有去燥安神的作用。若是肺功能不好,晚上咳嗽胸闷而睡不着的朋友,可以在睡前吃几瓣橘子,既能去热解渴又能帮助入眠。

3、柚子

柚子剥皮之后可不要把柚子皮扔掉了,它有安神助睡眠的妙用。将柚子皮放在床头柜上,其香味可以通过调节人体脑部神经,达到缓解疲劳、使身心放松的功效。与此同时,柚子的香气还能加速人体淋巴细胞排毒,对缓解因压力、熬夜造成的脂肪堆积有非常好的疗效。

这些物品别放床头

1、空气清新剂

将空气清新剂摆放在床头的朋友注意了,清新剂中的化学微粒很容易散发并被人吸入肺部,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其实改善室内空气的最好办法是经常保持通风,或放一些植物盆栽,远比这些化学药剂来得健康。

2、杀虫剂

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上杀灭蚊蝇、蟑螂的杀虫剂,而其中残留的有毒成分本身就会对空气产生污染,更别说往床头摆放了。这不仅影响睡眠,还有很大的健康隐患。

3、听装食品

很多听装食品的包装会涂有一种化学物质——双酚A的环氧树脂。这种化学物质与荷尔蒙分泌紊乱、肥胖、心脏病等有关。所以晚上睡觉前,千万不要把听装食品包装放在床头。

4、橡胶玩具

橡胶制品中含有污染空气的有毒物质,长期被人体吸入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危害。不单如此,橡胶制品中含有一种会导致人体荷尔蒙紊乱的物质,时间一长便会产生心悸、头痛、易疲劳、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5、沙发垫

毫不夸张地说,沙发垫上面的尘螨、霉菌数量和马桶坐垫上的不相上下,这些有害物质很可能会导致人体致病。一般沙发垫里都含有一种能够使人体生殖以及神经系统紊乱的物质,所以垫子最好用羊毛及棉花制成,而且一定要经常打扫和清洁,且不要出现在床头。

6、香水

床头上放置香水,也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夜晚睡眠应该保证在较为通风自然的空气环境下,而香水的刺激性气味会让你难以入眠。并且香水中还有一种能够导致生殖系统紊乱的有害物质,这样更是对人体健康不利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