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儿 中国妈妈卖车卖房举债百万赴美看病 如今……(图)

发表:2018-10-07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救儿 中国妈妈卖车卖房举债百万赴美看病 如今
为救儿,中国妈妈卖车卖房举债百万赴美看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我最怕的是,儿子有机会恢复健康,但我们没钱再治了”。原本在中国读博士和教书的中国妈妈王彦有个不到2岁的儿子。今年7月,儿子被诊断患了眼癌。为了帮儿子治病,王彦举债百万带着孩子来到美国治病,经过第一期治疗,儿子病情好转。然而……

儿子7天就失明 爸妈心碎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30岁母亲王彦,原本在中国读博士和教书。2016年11月,儿子出生。今年7月,儿子眼睛突然异常,黑色的瞳孔在光照下会出现反光,有如猫眼。毕业于医科大学的王彦马上警觉,立即带儿子到往医院检查,最后被确诊罹患了俗称眼癌的末期视网膜母细胞瘤。

王彦告诉媒体,从确诊到化疗的短短七天内,儿子的左眼视力已经全部丧失,眼睛也逐渐变形。“有一天电视上在放他最喜欢的小猪佩奇,他也不看,我知道他的眼睛看不见了”。这让夫妻二人痛心不已。

身边同事和医生均劝王彦,为保住孩子的生命,最好摘掉一个眼球;但她和丈夫不愿儿子就此残疾,翻阅大量的资料后,了解美国可以治疗眼癌,并有90%的以上机率保住患者眼球,于是夫妇俩立即想办法凑钱来美治疗。

在借钱治病的过程中,王彦夫妇也曾被他人拒绝,对方认为“出国治病是无底洞”。但王彦和丈夫不放弃,“明明有希望,我不希望因为没钱,就放弃孩子的未来”。

举债百万 母亲独自带儿子赴美治病

为了儿子,她和丈夫抵押了国内的房产、卖掉汽车,再向亲朋借钱,凑齐第一期治疗的140万元人民币。大约一个月前,王彦独自带着孩子来到美国治病。

为救儿 中国妈妈卖车卖房举债百万赴美看病 如今……(图)
王彦夫妇的借条。(微信截图)

王彦说,9月5日是她生平第一次走出国门,来美这一个月,她常常感到很无助。

到了美国纽约,她和儿子先住进曼哈顿上东城的“麦当劳叔叔之家”,那里专供外地来的癌症病童及家人租住。翌日,王彦便前往纽约史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为孩子治病。

她说出行时,常常因为不认识路而走错,每次出门,都要徒手抬着婴儿车上上下下数十次,“有几次腿肚子都在打颤,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不能再走错了”。

为了省钱省时间,王彦只能利用任何时间和地点,简单快速的解决一餐。但有时还会遭到异样的眼光,“我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告诉店员我要‘more’(多一些),他们很好奇这么瘦的女士为什么要吃这么多,而且完全没有优雅可言;他们可能觉得我很粗鲁,但我什么都不在乎,我只想让孩子治病。”

一期治疗见效 再苦也值得 二期治疗费 母亲发了愁

经过第一期治疗,王彦说,儿子的左眼已经逐渐恢复视力,做母亲的即使再苦再累,她也觉得值得。然而,后续的治疗费,让这位年轻的母亲发愁。

王彦说,她从小到大没有为钱担心过,但这次为了儿子的病,她第一次意识到钱竟然如此重要。

本月11日“麦当劳叔叔之家”的租约就要到期,王彦说,她不知接下来该住哪里,孩子的治疗费用也是未知数,“我最怕的是,他有希望恢复健康,但我们没钱再治了”。

目前,王彦仍和儿子在纽约等待第二期的治疗,她说,患病让一家人生活艰辛,“光是我的亲友,就借给我40多万元”。她希望儿子康复和长大后,要感恩那些曾伸出援手的人,也要懂得回馈,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视网膜母细胞瘤发展于视网膜上,是一种传播快速的癌症。

这种癌症发展于视网膜之上,也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95%至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

最后,希望这一家人能够成功顺利渡过难关,我们也祝愿这个宝宝早日康复,平安健康的长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