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台湾军费中吃最多的是这个……(图)

作者:彭琬馨、涂钜旻 发表:2018-10-08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明年度人员维持费占国防部预算的百分比约四十五.二%,人事费吃掉近半军费的情况并未缓解
国军明年度人员维持费占国防部预算的百分比约四十五.二%,人事费吃掉近半军费的情况并未缓解(图片来源:中华民国总统府/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两岸军力失衡压力渐增,尽管政府已增加明年度国防预算编列额度,但国防人事费吃掉近半军费的情况并未缓解,加上募兵制上路等因素,军方人事费用始终居高不下;立法院预算中心已接连示警,除主张行政院应对募兵制高额人事费寻求其他财源外,也建议政院应对近年中央政府岁出人事费及业务费预算配置,高度集中于军事需求现象,设法适予缓降。

国军逐步转型募兵制,虽一年期义务役官兵退场,使国军明年度薪饷总额减十一亿余元,但因推动多项志愿役加给,导致明年度该预算较今年增加三十八亿余元,也是国军人事费用居高不下的因素。总计国军明年度人员维持费占国防部预算的百分比约四十五.二%,显示人事费吃掉近半军费的情况并未缓解。

中央人事费军方占逾半

立法院预算中心近日出炉的“一○八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整体评估报告”指出,中央政府明年编列的四二六六.八亿元人事费中,国防部主管人事费即占一五五七.一亿元,是总人事费的三十六.四%,若加上退辅会编列的退休退职给付七三三.八亿余元,光是国防部现役与退役人员人事费总额,就占去中央政府总预算人事费五十三.六九%,这项占比也创近五年来新高。

预算中心认为,近年在各类职工员额减少、国军志愿役人数渐增及调薪因素影响下,中央政府人事费仍呈递增趋势;而中央政府总预算中编列的人事费,有逾半数用于国军现役与退役人员,“资源偏重少数机关及特定人员的情况颇为明显”。

事实上,此为预算中心近三个月来对国防高额人事费二度示警。预算中心七月份出炉的相关预算报告提到,国防部实施募兵制以来,为增加募兵诱因,不断向行政院报准提高各项待遇,随着志愿役人数增加,人事费需求易增难减,若持续提高志愿役人数,后续人事费需求势必将再提高,为避免资源排挤效应,行政院应对募兵制高额人事费寻求其他财源。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若持续推动募兵制,国防成本支出的提高就是必然,未来只能朝向更精准化军事投资、提升人员素质与工作效率,让预算发挥最大效用。

官员表示,以职业军人为主的国军,现今讲求高专长、多专长,都须时间培养,这也是志愿役官兵的价值所在,现阶段仍会持续推动募兵制,但会严密把关、检讨人事相关支出,也无排挤其他预算项目的情形发生。

(注:原标题为"立院预算中心示警:人事费吃掉近半军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