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2》双料金钟 导演吁:“自由不该存在红线”(视频)

发表:2018-10-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2》双料金钟导演吁:“自由不该存在红线”
公视节目部经理于蓓华,与《爆炸2》郑有杰。(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第53届电视金钟奖6日晚间在台湾圆满落幕,以太阳花学运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2》一连拿下金钟奖迷你剧集,以及迷你剧集导演两项大奖。据悉,由于《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2》涉及两岸敏感议题,先前在中国网络平台爱奇艺上映时,才上架一集就遭无预警下架,导演郑有杰得奖后除感谢评审的亲睐之外,也感慨的表示,要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言论自由,如果失去了,用再多的钱都换不到。

感恩演员的付出 言论自由用钱也换不到

《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2》获得金钟评审赞赏:“格局宏大,镜头语言成熟,表演整齐动人”,而郑有杰也以这部作品抱回“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导演奖”。导演郑有杰致词,特别感谢台湾这块土地,给予自由的创作环境。

郑有杰上台领过导演奖时表示,这份颁给导演的荣耀,是属于所有参与这部戏的工作人员与演员的荣耀,也感谢公视替他们扛起“来自外界的压力”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因为他拍了一部碰触很多社会议题的作品,郑有杰也对曾为这块土地为争取言论自由而牺牲的民主前辈表达感恩之意,“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们可以自由地创作”。

郑有杰感谢曾为这块土地为争取言论自由而牺牲的民主前辈,“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们可以自由地创作”。
郑有杰在领奖时:要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言论自由,如果失去了,用再多的钱都换不到。(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创作者的自由不会被下架

郑有杰坦言,一路走来因为有很多工作伙伴的支持,他才有办法走到今天,对于常听到有人说在台拍戏“不成气候”,他认为并非如此,因为台湾仍有非常优秀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希望大家继续加油,“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下去,是因为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从周子瑜到宋芸桦等事件,都是非常不合理的,却逐渐习以为常,十分忧心台湾的民主环境。郑有杰在后台受访指出,《爆炸2》涉及很多两岸现状,自己曾担心,可能再过几年就不确定还能不能拍,忆及当初一再向演员们确认是否愿意接演,很感谢他们不拒绝压的参与付出,“在我心中他们都是最棒的”。

对于《爆炸2》疑因太阳花学运剧情涉敏感,曾遭中国大陆影音串流业者爱奇艺“下架”停播,郑有杰有感而发的表示:台湾是两岸三地还有言论自由的地方,“那条红线不该存在”,他认为,一旦失去自由,再多钱都换不回来,希望大家要珍惜它、保护它,也呼吁要对台湾影视圈要有信心。“两岸三地只有台湾有这样的自由,它们虽然有很多钱,但还是换不到这样的自由,而我们有。”

今年又刚好适逢公视20岁生日,公视节目部经理于蓓华在台上致词时表示,感谢评审肯定《爆炸2》,公视会继续扮演所有创作者的坚强后盾,并强调:创作者的自由和热情“不会被下架”。

年轻有为郑有杰 能导也能演

台湾导演郑有杰,2000年以16mm短片《私颜》初试啼声,2006年第一部长片《一年之初》接连拿下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并进军各大国际影展,作品逐渐受到瞩目。第二部电影作品《阳阳》在2009年8月7日上映,并入围柏林影展。

郑有杰除了导演才华之外也参与过电视剧的演出,包含2008年王小棣导演执导的电视剧《波丽士大人》中饰演个性软弱的警察潘士渊一角,及2009年陈慧翎导演的电视剧《下一站,幸福》中饰演许方国,而在台湾打开知名度。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