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何欢迎川普的两千亿征税决定?(图)

作者:余杰 发表:2018-10-09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为何欢迎川普的两千亿征税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演讲(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9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亦在与来访的波兰总统的联合记者会及推特上表明其坚定的立场,并严厉谴责中国企图干扰美国即将进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国曾经公开表示,积极寻求通过瞄准美国忠实于我农民和工人,来影响美国的选举,但中国不明白,这些都是爱国人士,看得清楚中国的伎俩”。

同一天,美国驻华使馆的官网及微博发布了美国总统的声明,立刻涌入不计其数的中国民众的热议和按赞。很多人感叹:只有在美使馆的微博上才能畅所欲言,这是中国惟一的“言论自由的租界”。

川普一定想不到,他在中国的支持者比在美国的支持者还多。中国人瞧不起在习近平面前毕恭毕敬的奥巴马,却对川普敬佩有加。如果川普到中国参选总统,其得票率也会比在美国还会高出若干个百分点。中国民众简直将川普当作英雄和救星来看待:

——川普说话算数,好样的!

——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俄国作家高尔基的被选入中国小学课本的名作《海燕》中的句子)

——川哥,好好干,看好你。削削“天朝”得狂妄。

——感谢美国,干死镰刀锤子。

——全国人民喜迎关税上涨!

——你们美国政府的效率极其低下,加征个关税如此磨唧,剩下那2670亿美元一块儿征了吧!

——希望川普尊重中国民意,将贸易战进行到底。

——直接5000亿all in,税率50%,妥妥的。

——川普,你把剩下的2670亿逆差这次一起征了吧,也好让A股早点见底。干脆点,好吗?

还有人提到更多其它方面的要求:“能帮我们降降房价吗?”、“如何降低中国房价,让百姓买得起,这是摆在川普这届政府面前的棘手问题。”

以上言论充分呈现了中国真实的民情和民意,“天下苦秦久矣”。

当然,中国的问题,得靠中国自己解决。尤其是中国人的自由、权利及社会公正,必须靠中国人自己争取,不可能靠美国和川普无偿赐予。中共这座大山,也得靠中国人自己来推倒。川普对中国的征税,首要的着眼点是完成“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而不是帮助中国人获得解放——当然,客观而言,此一举措可能会对中国的经济自由化和政治民主化有所帮助。

虽然中共控制的大小媒体和教育部门长期洗脑宣传和教育,让中国人将美国当着“亡我之心不死”的敌人,但从上面的那些言论来看,官方的洗脑宣传和教育并未成功。中国人不把美国当着恨不得食其肉、寝其骨的敌人,而是将中共政权当着日夜咒骂、恨入肺腑的敌人,这种情形跟清朝末年百姓与朝廷的关系如出一辙。

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诗人龚自珍的儿子龚半伦,带领英法联军把圆明园洗劫一空,又担任英国公使的翻译,代表英国和恭亲王谈判。恭王怒道:“你等世受国恩,却为虎作伥甘做汉奸!”龚半伦毫不示弱地回答说:“我们本是良民,上进之路被尔等堵死,还被贪官盘剥衣食不全,只得乞食外邦。今你骂我是汉奸,我却看你是国贼。”

恭王理屈词穷,无言以对。龚氏的这句话道出了一个真理:当统治者以国家为私产,当统治者是强加在百姓头上的压迫者、掠夺者的时候,作为被奴役对象的老百姓不仅不会替这样的国家或政府卖命,反而会拼命挖墙角,盼望其早点垮台。

庚子拳乱期间,作为八国联军一部分的英国远征军建立了一支六百多人“华勇营”。该部队编制齐全,设置长枪连、机枪连、炮队和骑兵队,以及乐队、译员、卫生队。英军为之配置了精良装备,清一色的马丁尼・亨利式来复枪,甚至还有当时最先进的马克西姆机枪,这在当时的西方正规军中,亦未能成建制装备。在英国陆军部情报处编写的战史《1900~1901年在华军事行动官方记录》中,充斥着这支部队如何英勇作战的记录。比如,八月十五日晨,华勇营开进前门,帮助外国人占领了本国的首都。

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弃都城及子民而逃,追随者寥寥无几。当时的北京市民纷纷列队欢迎八国联军的入城。此前拳匪及溃败的清军烧杀抢掠,而如今八国联军军纪严明,两相对照之下,民众当然知道该支持和效忠哪一边。这是人类生存的本性使然,超过了堂而皇之的爱国主义意识形态的魅力。

然而,清廷仍然不知悔过。1902年,封疆大吏张之洞举行慈禧太后万寿庆典,时为张之洞幕僚的辜鸿铭感叹:“满街都是唱《爱国歌》,未闻唱《爱民歌》者”,并联词成句:“天子万年,百姓花钱;万寿无疆,百姓遭殃。”张之洞为之默然。

九年之后,就在“满街都唱《爱国歌》”的武汉,新军打响了为清廷送葬的第一枪,那些唱《爱国歌》的民众没有一个人站起来保卫朝廷,正所谓:“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

终结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是中国共产党自己的倒行逆施,川普只是在旁边加了一把力罢了;正如当年终结苏联共产党统治的,是苏联共产党自己的穷兵黩武,里根只是在旁边加了一把力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