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坛再起风暴 上海帮大佬携妻露面(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09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主政时,上海帮势力最为膨胀,右为大肆干政的江泽民,左为掌管人大的吴邦国。
胡锦涛主政时,上海帮势力最为膨胀,右为大肆干政的江泽民,左为掌管人大的吴邦国。(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日前被查,而中南海退任高层近期频频露面,引发与政局相关的猜测。有消息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安徽合肥露面。吴邦国被认为是上海帮的核心人物。

《多维网》10月7日报导称,吴邦国于“十一”期间,在祖籍合肥市肥东县露面。报导引用了一张据指来自微信公众号“幸福肥东”的照片,是吴邦国和妻子章瑞珍与两人的合影。

中国政坛再起风暴上海帮大佬携妻露面
吴邦国(左二)与妻子十一期间现身安徽(图片来源:幸福肥东微信公众号)

据称中共卸任领导人因为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其非官方公开活动,大陆媒体普遍“不予报导”,往往只能借助非官方渠道曝光。不过这类退休高官的行踪曝光往往被外界认为另有政治意涵。

报导提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于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后一直销声匿迹,在9月27日也突然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进行了接待。

吴邦国与刘云山一样都属于江泽民派系。

吴邦国长期在上海工作,被认为是江派上海帮的核心人物之一。吴邦国1991年至1994年任上海市委书记,1992年进入政治局,1995年任副总理,2002年至2013年任两届政治局常委,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中共十八大后退休。

1999年12月,时任副总理的吴邦国兼任了中共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00年5月,国家信息关防工程开始实施,其主要子系统就是代号“005”的“国家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工程”,亦称防火长城。GFW主要作用是分析、过滤境内外网络资讯的互访,监测中共想要防范的网站与信息、IP地址定位、跟踪、封堵,以及网上对抗信息上报。其主要需求来自中共政治局、政法委、安全部及“六一零”办公室,是中共政治局亲抓的“国防工程”,江泽民、李岚清、吴邦国等曾多次视察过此工程项目。

大陆知名作家铁流曾揭露,尽管遭到众多反对,同属江派的刘云山在吴邦国的力保之下,顶替被捕的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2013年5月1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一题为《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吴磊拟任上海经信委副主任》新闻。随后,拟被提拔为正厅级干部的吴磊被网曝是吴邦国之子。中共官方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澄清声明,但在吴磊任职公示刊出后的第二天,人民网、新华网等党媒纷纷将相关新闻删除,在各大微博上很多关于吴磊的内容也遭删贴。网友认为,中共宣传部门刻意屏蔽“红色后代”或“官员后代”登上政治舞台引发的公众讨论。

吴邦国退休后仍公开支持上海帮势力经营。

据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网消息,2014年11月7日下午,吴邦国在上海市长杨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等人陪同下参观工博会,并视察了中科院展区。

近来,随着中美贸易战日趋激烈,中共政坛似乎气氛又诡异起来。

在经历7至8月间北戴河会议相关的政治传言风暴之后,上月底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从法国返回中国后失踪,消息于10月5日因为其妻在法国报案而曝光。中共中纪委官网随后于10月7日通报,孟宏伟因为“涉嫌违法”现正接受中共监委监察调查。孟宏伟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旧部,而周是公认的江泽民亲信。

10月8日,中共公安部凌晨举行会议,通报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查一事。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会上提到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对公安部的危害,“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公安部的通报证实了外界对孟宏伟与周永康有关的猜测。

而据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火拍稍早透露,和孟宏伟同时被查的还有另一名公安部副部级高官。报导称,随着孟宏伟被查,将引发公安系统的大地震,或又会出现一系列的大清洗,或还有更高级的官员被清查。

外界认为,吴邦国、刘云山等江派老人突然现身,或与这波政坛波动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