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 蒋中正总统国庆日阅兵典礼训词(图)

发表:2018-10-1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6年,蒋中正总统在双十国庆节上。
1966年,蒋中正总统在双十国庆节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51年 蒋中正总统国庆阅兵典礼训词

——中华民国四十年十月十日讲——

要旨

一、我们要恢复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拯救大陆同胞,维护世界和平,只有坚持反共抗俄战争,奋斗到底。

二、事实证明我台湾复兴基地,已成为亚洲民主的堡垒,反共必胜,复国必成。

三、从今天起把生活向前方看齐,把力量向前方的战斗集中,克服一切困难,必能达成确保台湾、反攻大陆的任务。

四、共产主义已成为世界人类的公敌,所望大家共同一致,亲爱精诚,和衷共济,完成国民革命第三任务。

蒋中正总统和夫人宋美龄在台湾视察空军。
蒋中正总统和夫人宋美龄在台湾视察空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本文

全体将士们!

今天是中华民国四十年国庆日,就是我们国父领导全国革命同志,抛头颅,流碧血,艰难创造的开国纪念日。我全体将士在青天白日旗之下,庆祝这双十大节,首先要记住我中华民国大陆领土为俄国帝国主义者所盘据,做了他征服世界的基地;我大陆的青年同胞为朱毛奸匪所驱逼,充了他侵略韩国的炮灰。我中华民族是反对侵略,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国民革命军将士许身革命,就是为反抗侵略强权,复兴中华民国而奋斗。中国大陆的沦亡,乃是我全体将士的奇耻大辱;朱毛奸匪把我们一百五十万青年同胞,押送到鸭绿江去替俄帝打侵略战,更激起我全体将士的愤怒。我们要恢复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拯救大陆同胞的生命自由,粉碎俄帝的侵略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安全,只有坚持反共抗俄的战争,不屈不挠,奋斗到底。

我们革命将士辛勤的努力,爱国民众精诚的拥护,已使我们台湾省从安定中得到进步,这是对于朱毛奸匪最大的致命打击;所以一年来俄帝共匪虽在韩国进行其侵略战争,而对于我们自由中国基地的台湾省,丝毫没有放松他的政治阴谋。他在我们台湾内部埋伏匪谍,来瓦解我们反共抗俄的阵营;他在国际社会散播流言,来损害我们中华民国的信誉。但是这些事实,只是证明了我们确保台湾,建设台湾的努力,乃使台湾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灯塔,亚洲民主的堡垒,注定了毛贼卖国的奸匪朱毛最后必亡的命运。

我们知道,反共抗俄复国的事业,需要我全体军民同胞长期的奋斗。我们要认定今年双十节是这一长期奋斗的第一步,而一年来我三军将士努力推进的克难运动,就是这一长期奋斗的榜样。我希望政治与社会各界中坚人士,要从今天起,咬紧牙根,挺起脊梁,把转移风气,革命爱国的责任,共同担负起来。务期每一个同胞都要节约消费,都能努力生产,把生活向前方的将士看齐,把力量向前方的战斗集中,克服一个困难,就是打了一场胜仗。只要我全体军民同胞,人人都能这样努力的做去,深信必能达成确保台湾,反攻大陆的任务。拯救同胞,复兴民族,实现三民主义,建设中华民国为富强康乐的新国家。

全体将士们!俄帝侵略者披上了共产主义的外衣,到今日已成为世界人类共同的公敌。我们要知道中华民族此次所忍受的牺牲,已经粉碎了世界对共产主义所寄予的幻想。而自由中国的奋斗,更指出了人类自救救人必循的道路。只有以仁爱消弭仇恨,以互助代替斗争,唤起人类的理性,才能克服现代文化的危机,才能粉碎俄帝侵略的野心,重建世界和平的基础。我们今日忍受痛苦,不惜牺牲,是为了救民族,也是为了救世界。这一伟大的使命,就在我国民革命军全体将士双肩之上。所望亲爱精诚,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向前迈进,务必要争取反共抗俄的最后胜利,完成国民革命的第三任务,以发扬中华民国开国光荣的历史,告慰于国父和革命先烈在天之灵。

蒋中正

《总统蒋公思想言论总集 卷二十四》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