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这个日本妻子就少奋斗了几十年(视频)

发表:2018-10-1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皇室高圆宫家28岁的三女绚子女王与未婚夫守谷慧将于10月29日举行婚礼。而婚后的绚子女王将依照《皇室典范》规定脱离了皇族身份,改冠夫姓、更名为“守谷绚子”。日本政府为了因应绚子女王下嫁,于10月11日召开“皇室经济会议”,并依法宣布支付给她1.0675亿日圆的一次性资金!

日本《共同社》报导,绚子女王10月29日将在东京明治神宫,下嫁给日本海运公司“日本邮船”的职员守谷慧。根据日本《皇室经济法》规定,日本政府为让皇室成员保持体面须支付一次性资金,金额大小则依照皇室成员的“身分与地位”而定。

报导也透露,绚子女王因此能拿到的资金上限为1.0675亿日圆(折合新台币约2,980万元),而且根据《所得税法》这笔收入无需缴税。

上回拿到此金额的皇室成员为绚子女王的二姐千家典子,在2014年时,她与岛根县出云大社的神职人员千家国麿结婚;至于现任明仁天皇的长女黑田清子,则是在2005年结婚时,拿到了1.525亿日圆(折合新台币现值约4,257万元)的一次性资金。

据悉,本次“皇室经济会议”是由首相安倍晋三担任主席,其他参与的官员尚有众参两院正副议长、宫内厅长官,以及会计检查院院长。

绚子女王小档案

绚子女王为大正天皇的曾孙女,也是现任明仁天皇堂弟、已故高圆宫宪仁亲王跟久子妃的第三个女儿。她上面的两个姐姐是承子女王、典子女王(千家典子)。她高中之前就读于学习院体系,大学则赴千叶县就读城西国际大学的福祉综合学部。

绚子女王的未婚夫守谷慧32岁,比她大4岁,现今任职于日本知名企业日本邮船,幼年曾居住在巴黎一段时间,大学期间曾赴英国牛津大学做短期进修,两人是透过久子妃牵线而结成良缘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