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健不健康 10点知端倪(组图)

发表:2018-10-1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狗健不健康,10点知端倪。
狗狗健不健康,10点知端倪。

很多人对狗的健康状况比较迟钝,有时候狗狗表现出了明显不适,粗心的主人却视而不见。不是因为他们不关心狗狗,而是不知道从何入手去察觉这些状况。

那要怎么知道狗狗是不是舒服、健康呢?其实你家的狗狗够不够健康,只要看这10点就能轻松掌握狗狗的健康情况啦!大家千万要学起来啊!

1、食欲

健康的狗都拥有旺盛的食欲。如果你狗突然出现食欲不振或拒食,它很有可能生病了。

2、精神

平时一见你便兴高采烈还频频摇尾,外出遛弯更是一天都不落下!最近却无精打采,总爱躺着或反应迟钝……

这些表现当然不是你狗不爱你了,而是它真的感到很不舒服。

3、姿态

健康的狗行动自如,站、卧、坐等无异常,如果在运动行走时出现跛行、单腿或后肢拖行等症状,就要怀疑是不是要补钙、是不是关节不舒服……等等。

4、鼻子

健康的狗鼻端凉而湿润,体温如果升高也会导致鼻子变干,是判断狗狗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信号。

5、肛门

健康的狗肛门周围是清洁无异物的,如果狗狗肛门周围出现红肿或者频繁磨屁股,可能就需要问问医生啰。

养狗的过程,也是一个勤劳、细心、有责任感的主人的养成过程。
养狗的过程,也是一个勤劳、细心、有责任感的主人的养成过程。(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眼睛

眼睛不仅是狗心灵的窗户,更是健康的明镜,健康的狗狗眼周干净、无眼屎、无泪痕、结膜粉红。不健康的狗狗眼睛分泌物可能会异常增多,或者黏住眼睛,导致睁不开眼睛等情况。

7、口腔

口臭是狗非常常见的问题,最常见的原因是肠胃不好、消化不良或者口腔卫生出现问题。

一个合格的主人要多多留意狗狗的口腔卫生和肠胃健康,日常养成良好的磨牙、刷牙习惯、定期洁牙。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状况,要注意用狗狗专用的肠胃药改善状况哦!

8、皮肤

皮肤问题很容易被忽视,因为像小的虫咬、丘疹之类容易被厚厚的毛发掩盖住。养成良好的理毛习惯不仅能帮助主人及早发现狗狗的皮肤问题,也能增进狗狗和主人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9、胖瘦

身体的胖瘦是衡量狗营养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超重会严重缩短狗狗的预期寿命;太瘦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养狗的各位千万要注意控制狗狗体型哦!

10、卫生

保持狗狗本身和周围环境的卫生,对狗狗健康也非常重要哟!注意定期为狗狗洗澡、体内外驱虫;狗狗的居住环境要勤做卫生,保持通风,每周环境消毒。

总之,养狗的同时,其实也是一个勤劳、细心、有责任感的主人的养成过程,养狗狗能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各位加油咯!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