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疑学术造假 论文答辩期间产子(图)

发表:2018-10-14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妻子
孟宏伟妻子遭起底(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妻子的身分背景疑遭人起底。有消息指,她不仅长年“吃空饷”,甚至涉嫌学术造假等行为。

一家注册地为美国华盛顿的推特(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12日发布消息称,孟宏伟妻子真名叫高歌(Grace Meng),她在10年内取得三个不同专业的博硕士学位,并在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期间生下一对双胞胎。不仅如此,期间她还任职多家中国境内外大型企业集团高管。

根据公开资料和网友爆料,高歌一直自称是西安交大本科毕业,但她实际上只有西安交大大专学历。 2004年至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全日制);2006年至2009年,她又在同一所学校取得法律硕士学位(全日制);2009年至2013年,高歌在中国某顶尖高校就读后,取得经济学博上学位(全日制)。

不过,另有资料显示,高歌在2002年至2013年期间,曾在多家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或执行总经理等高管职务,也就是说,高歌在10余年里,从业经历与学习时间高度重合,且又于2011年为孟宏伟产下一对双胞胎,如此“高效率”成果,不禁令外界产生诸多质疑。

有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在查询高歌的某高校博士学历未果后,曾咨询过教育界内部人士,但他们称这种情况“极不正常”。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歌所就读博土院校管理严格,要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一定数量论文,才能获取毕业论文答辩机会,但在她就读期间,因为怀孕待产,长期请假在家,几乎可以说没有精力撰写高质量论文,除非找人代写。

如果知情人士反映上述情况属实,高歌或将涉嫌学术造假行为。
 
此外,报导还提及,高歌比孟宏伟年轻19岁,曾有过一段婚姻,两人在一场网球活动上相识,之后各自瞒着自己的另一半偷偷同居。 2005年,高歌嫁给孟宏伟,孟妻利用丈夫权势,担任多家企业董事、高管职务, 并坐领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不仅如此,孟宏伟还为妻子在中国购买多套房产,出入保母车接送、乘坐飞机头等舱。高歌在生下双胞胎后,孟宏伟将母子送往法国的大别墅,就读国际学校,雇佣司机和保母照料。据粗略估计,高歌每年花销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

不过,公开信息显示,孟宏伟是副部级官员,其月薪不该超过2万,如果他家人当真过着这样的奢靡生活,显然与其工资水平不符。

还有消息传,孟宏伟妻子持有香港护照。

目前,关于孟宏伟妻子背景以及真名是否为高歌,还有待官方进一步证实。不过,有评论指出,自孟宏伟“神秘消失”后,关于他的消息惊动海内外,此时孟妻却成为焦点,或是有人刻意发动舆论战模糊焦点。

现年64岁的孟宏伟,是黑龙江哈尔滨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历任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兼),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等职。

美国《The Epoch Times》披露,孟宏伟自2004年开始长期任公安部副部长,与周永康有不少交集。

周永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后,孟宏伟在第二年就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的副手之一。

报导指出,中国公安部过去20年来,一直被江泽民派系要员把持。 “十八大”至今,北京当局已拿下包括周永康、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等多名部级官员,罢免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调离了傅政华、黄明等多名副部长。他们多是周永康心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