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人遭中国人歧视 政府为何不作为?(图)

发表:2018-10-1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23日,中国工人站在肯尼亚内罗毕标准轨道铁路的施工现场。
2018年6月23日,中国工人站在肯尼亚内罗毕标准轨道铁路的施工现场。(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The Conversation 网站报道,中国已成为非洲基础设施项目的最大投资者之一。肯尼亚的最新标准轨距铁路即是中国旗舰项目之一,估计价值32亿美元。

肯尼亚还启动了其他几个中国项目,其中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酒店业。但这种蓬勃发展的商业伙伴关系并非没有挑战。其中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中国人对肯尼亚同行的种族歧视。

几周前,一名调查记者透露,中国铁路的肯尼亚工人遭到中国监管机构多次种族歧视和虐待。该报告还称,中国路桥公司,一家经营从内罗毕到蒙巴萨,473公里长铁路的中国企业集团,正在实施一项蓄意的隔离政策。

其他指控有,中国人正在做肯尼亚人本应该做的工作,而高素质的肯尼亚工作人则只能担任次要角色。据称,肯尼亚工人会在饮食区、厕所、住宿和旅行中与中国同事隔离开来。记者还发现了,种族间的薪酬差异。报告中还提到了肯尼亚工人遭到了不公平待遇,长时间工作,威胁和骚扰。

为了回应此次曝光,肯尼亚劳工部的内阁秘书成立了一个小组来调查这些指控。与此同时,政府要求肯尼亚人要容忍中国人,称所谓的种族主义应归咎于误解和文化差异。

肯尼亚人完全有权要求平等待遇。肯尼亚签署了“反对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其宪法也保护人民免受种族歧视。但到目前为止,报告的种族主义事件已经被低调的方式处理或被忽视。肯尼亚政府未能履行其对人民的义务。

对歧视的处理

这不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肯尼亚被指控种族主义。三年前,一家中餐馆在下午5点之后禁止黑人顾客光顾,这家餐馆随后被关闭。然而,餐厅被关闭的理由是没有有效的营业许可。这意味着业主不会被认为对黑人顾客有种族歧视。该事件引起发了公众的愤慨。

有关种族歧视的一些事件会成为头条新闻,但很多种族歧视案件很可能不会成为新闻。也许是因为肯尼亚人不了解自己的权利,或者肯尼亚有处理此类案件的法律框架。

除国际公约及其宪法外,肯尼亚还制定了禁止种族主义行为的具体法律。例如,“就业法”禁止基于种族或肤色歧视雇员。

在涉及种族煽动的罪行时,“国家凝聚力与融合法”禁止使用旨在煽动、蔑视、仇恨、敌对、暴力或基于种族或种族歧视任何个人,群体或社区的言论的词语。违法的人可以被罚款或监禁。

但肯尼亚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有时法律有效,有时却没效。

前方的路

虽然肯尼亚可能会制定一个禁止种族歧视的法律框架,但肯尼亚对种族偏见的反应并不能杜绝潜在的歧视行为。肯尼亚政府对中国种族主义的冷淡反应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当然也有例外,最近一名中国男子因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而被驱逐出境,该男子称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尼亚塔是“猴子”。采取严厉措施来处理针对当地人的种族歧视事件还是相对较少。事实上,人们可能会说,只是因为这个中国人侮辱了肯尼亚总统,才被采取了严厉的措施。

可能肯尼亚当局决心在与其发展伙伴,中国的交往中谨慎行事。但他们这样做是以牺牲自己人民的尊严为代价的。每一种种族主义者,无论政府认为他们的贡献多么有价值,都必须受到起诉和惩罚。

值得称赞的是,由于社交媒体和媒体的普遍存在,针对肯尼亚人的种族主义事件正在逐渐凸显出来。将种族主义行为曝光,再加以谴责可能会减少这些无耻的种族主义事件的发生。这种努力应该与惩罚相提并论,惩罚措施英明确表达种族主义是受到憎恶,并且不会被容忍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