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石头一浮出水面 捷克人看到就得哭(组图)

发表:2018-10-18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饥饿石
饥饿石(图片来源:Norbert Kaise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有些地方每到旱季的时候水位就会下降,尤其在夏季的时候,最容易发生旱灾!而欧洲易北河也因为受到干旱的影响,水位已经逐步下降,使一种名为“饥饿石”的大圆石浮出位于捷克河段的水面,这是警告捷克人干旱季节要来临,也有可能会带来饥荒的种种灾难!

依《美丽日报》根据外媒的报导,中欧因为夏天干旱、雨量过少,所以在捷克北部城镇迪辛(Decin)附近的易北河(Elbe River)里,已经有十几块“饥饿石”(hunger stones)浮出水面。

而且这些“饥饿石”其实已经有非常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些石头的上面刻有以前的人所留下来的文字。大型鹅卵石被视作中欧地区最古老的水文地标,只要看到“饥饿石”出现在水面上,就是在警告人们旱灾的来临,要度过苦日子了!

那么多的“饥饿石”当中,有一块上面刻着德文文字,写着:“当你看到我,哭吧。”还有其它的石头上也刻有悲伤的字眼,比如:“我们以前哭,我们现在哭,而你将来会哭。”让人看了顿时也会觉得淡淡的忧伤……

过去数个世纪以来,当地居民只要碰上了干旱发生,就会在易北河的巨石上刻记号,记载低水位以及干旱日期,所以人们只要发现“饥饿石”,就代表未来可能将会面临饥荒。这个历史上累计下来的遗迹是警告人们要为接下来的危机做准备。

也有研究人员发现到,这种饥饿石也铭刻了“艰苦的岁月与在历史中消逝的作者的姓名起首字母”。这种石头表达了干旱已经给人们带来粮食短缺跟饥饿。在1900年之前,下列的干旱年份被标示在石头上:1417、1616、1707、1746、1790、1800、1811、1830、1842、1868、1892及1893。

饥饿石上有显示干旱年份
饥饿石上有显示干旱年份(图片来源:baslangicnoktasi/Instagram)

尽管出现饥饿石并不一定会带来饥荒,但是旱灾就已经造成了粮食生产的困扰,农作物收成下降,而且也有可能会阻碍河流运,经济也可能受影响。不过“饥饿石”现在也已经成为旅游的景点,许多人就为了这几十块石头而专程来拍照作纪念呢。

台湾日月潭的“九蛙叠像”

像这种水位的标示其实台湾也有,就像在日月潭很有名的“九蛙叠像”。

据交通部观光局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的资料显示,青蛙雕像设置在水蛙头步道的终点水面上,以强化“水蛙头”的地名印象。至于九蛙叠罗汉的意象是为了凸显日月潭每天的抽蓄发电,会有将近两公尺水位落差的有趣现象。当游客注意到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数量不一样时,就能体会抽蓄发电这个功能。

每只青蛙头顶所表示的水位高度如下:

1.海拔748.48公尺(最上面那只青蛙的头顶)

2.海拔748.31公尺

3.海拔748.14公尺

4.海拔747.81公尺

5.海拔747.51公尺

6.海拔747.16公尺

7.海拔746.82公尺

8.海拔746.38公尺

9.海拔745.90公尺(最下面那只青蛙的头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