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轻松去除排骨污物 食用健康又安心(图)

发表:2018-10-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骨是许多餐桌上常见的佳肴。
排骨是许多餐桌上常见的佳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排骨是许多家庭常用的食材,很受到大家的欢迎。可是刚买回来的排骨,上面总是布满许多血渍与灰尘。而大家在清洁排骨时,常常也只是用清水稍加浸泡,然后简单搓几回就下锅烹调。

但你知道吗?这种做法只不过清洁了排骨最外层的污物,但里面的血水、细菌仍然存在,煮的时候还必须把大量肉沫捞起,食用起来对身体健康并不好。

那有什么妙招可以更彻底清理排骨,同时也不影响身体健康呢?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放些淀粉,就可以让排骨里的污物自动跑出来了哦。

把刚买回来的排骨放进盆子里泡水前,可以先加进3~4匙的淀粉,因为淀粉可以让排骨清洗更干净,同时不流失营养,肉质也依然美味滑嫩,对身体健康无害。

接着在盆中倒入温水,水量不必超过排骨。至于为什么不用冷水或是热水呢?因为冷水没办法把排骨洗干净,而热水又会把排骨的血水封在血里面,不但会使营养流失,还会影响口感。

再来就可以把温水搅拌一下,等淀粉溶解后,就可以开始清洁排骨了。由于淀粉吸附能力非常强,所以可以很轻松的把排骨表面的灰尘、污物,还有血水吸附掉,可说是去污效果非常棒的小帮手。

等排骨清洁好后,再用自来水多冲洗几次就可以下锅,享受一顿美味的排骨大餐啰。

是不是很简单呢!赶快实际动作做做看吧,会很有成就感的唷。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