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让外媒“姓党”的7种武器(图)

发表:2018-10-2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让外媒“姓党”的7种武器(图)
天安门保安人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周三(10月24日),哈德逊研究所举办了一场探讨“中国共产党对境外媒体影响”的论坛。在美国华人集中的城市,中文媒体激增,尽管新闻、娱乐来源多样化,但这些媒体大外宣的口径越来越象北京。中共是怎样进行信息控制渗透媒体,在海外夺取宣传阵地的呢?

1、管控中文媒体

据美国之音报导,澳大利亚华裔作家齐家贞表示,每逢 “六四”纪念日,齐家贞就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墨尔本举办纪念活动。为了吸引更多参与者,他们会在当地中文报纸上登广告。

齐家贞说,包括她本人在内的很多办报人,是因为六四才拿到澳洲身份,从道义上有责任纪念在六四中被夺取生命的人。

墨尔本市共有14份中文报纸,只有《大纪元》和《天安门时报》敢于刊登他们的广告。一些媒体从利益出发不敢刊登,因为领事馆、东方航空公司等不来打广告了,这些报纸就活不下去。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东亚问题高级研究员萨拉・库克(Sarah Cook)认为,北京利用金钱在经济上控制国外媒体经营者,是达到让他们自我审查的手段之一。

2、骚扰华裔及其家人

库克表示,另一种让境外媒体听命于党的策略是,让海外外交人员或中国境内执法人员骚扰新闻工作者,及其家人。

“中国数字时代”是被中国封锁的媒体监察网站,其创办人兼主编萧强在论坛上说,一位华裔第二代学生因在他的网站实习,中国警方找到了该学生在成都的祖母。另一人在他的网站做了两个星期的翻译志愿者,6年后她回到中国时遭到警方盘问。去年,萧强本人也受到旧金山中领馆一名外交人员的“拜访”。

3、网络攻击

“中国数字时代”网站经常受到来自中国钓鱼式攻击,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的网站也是如此。

4、在英文媒体购买广告

9月23日,中国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单独出资并提供材料,在爱荷华州第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刊登四版广告。其中一篇文章题为《争端:总统做蠢事的后果》。文章称美国总统做蠢事造成贸易争端,使得爱荷华州大豆农民损失惨重,中国不得不转向从南美洲进口大豆。

5、金钱腐蚀外国记者和政客

哈德逊研究所的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导的“中美交流基金会”曾向全球知名的战略咨询公司BLJ Worldwide支付了超过98万美元,用于接触美国的大学、智库和媒体。这些钱部分用于为12家美国媒体的记者和五名国会议员的中国之行买单。

美国政治制度留给中共最大的漏洞就是频繁的竞选运动。中国政府通过社会福利组织和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捐款漏洞,得以通过美国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助大量竞选资金。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为允许外籍人士通过捐款参与当地政治选举,北京利用其掌控的富商或当地统战协会的负责人向当地的政治家捐款,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John Key)现在是美国通讯业巨擎康卡斯特集团(Comcast)在中国工程的说客。他以远远高于市场的价格将一栋房产卖给了一个中国买家,被媒体曝光。

6、购买海外宣传平台

中共在海外拓展影响力的经费每年约650亿人民币。中央电视台在北美中文电视市场中拥有75%的占有率。最近中共成为一家卫星公司的主要股东,该公司拥有的卫星播送自由亚洲和美国之音节目。

7、胁迫美企间接支持

哈德逊研究所的报告还指出,大型企业因为经济利益,经常被动地和中共达成共识。如苹果公司总裁对中国政府的内容审查要求妥协,甚至间接支持其互联网管理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