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恐袭中劫后余生的中国男生(图)

发表:2018-10-29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
劫后余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2017年12月21日,一辆白色SUV在墨尔本弗林德斯街与伊丽莎白街交汇处高速冲向人群,撞伤19人,来自中国湖南的李通就是伤者之一。从那天以后,他的生活一切都变了。

据ABC中文网报道,这场噩梦虽然已经过去了300天,李通现在也已经出院,然而那场灾难却让他永生难忘,并且至今身体上仍承受着痛苦。

他现在只能回想起那天自己刚拿到翻译资格证书,象往常一样走过再熟悉不过的路口,之后眼前就黑了,记忆的画面戛然而止……他唯一记得的就是闻到血的味道,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重症监护室了。

李通肋骨、背骨还有头骨多处骨折,其中头骨的情况最严重,至今也未痊愈。醒来之后,他每呼吸一下都伴随着整个肺腔的剧痛,然后就会吐血,吃的东西都会被吐出来。这令这位25岁的男孩痛不欲生,他甚至想,医生不应该把他救过来。

从昏迷中苏醒后,李通以一种不寻常的方式认识到了自己“中国人”的身份。由于伤势太重,脸部变形,他说英语变得困难。医生说在这种状态下,人一般都会回到母语状态,会把第二语言直接忘掉。“那一刻我真正明白到,你是不是一个中国人与你的国籍是没有半点关系的。”李通说。

车祸以来,李通只让家人在身边照顾了两个月的时间。因为担心父母在异国他乡无法独立生活,他执意让父母回国,自己独立地去面对一切。

澳大利亚政府负担了李通从抢救到康复的全部医疗费用。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让李通这段痛苦的经历多了一丝“因祸得福”的意味。

医生检查时在李通的脑部发现了一颗小肿瘤,万幸的是这颗肿瘤在车祸发生时没被挤破。医生在进行颅骨手术时也把这颗肿瘤一并取出,政府一并支付了手术费用。

李通很感谢政府的帮助,认为他们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但是他依然觉得非常想家。“很想家,非常想家,但又回不去。一直到今年八月份医生才说我可以坐飞机了,”他说。

身体上的痛苦折磨之下,心理上的煎熬随之而来。对家和亲人的思念、漂泊异乡的孤独、车祸留下的阴影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恐惧郁结在李通心头,他说自己曾经躲在被子里哭了不止十次了。“关山四面绝,故乡几千里。故园渺何处,归思方悠哉。淮南秋夜雨,高斋闻雁来。这几句诗我在那段日子经常会看,看着看着,眼泪就会流出来。”他说。

当被问到经历了生死后,现在最害怕什么的时候,李通说最怕没有时间照顾带大自己的外婆,她是李通最思念的人。

虽然李通现已出院,但因伤势太重,手术之后留下了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头痛。直到现在,李通仍在忍受头痛和失眠的折磨。每当他精神集中超过一定的时间头痛就会发作,而且他如果每天半夜十二点入睡的话,到了三四点就会醒来。医生给他开了许多药物来调理。

李通说自己很想回到从前的生活,虽然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依然努力地去尝试学习新的事物,努力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他说想做一次脱口秀,还想学习格斗术,以备将来再遇到意外。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