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史上最严“遣返法案”即将实行 抓到会被遣返(图)

发表:2018-10-30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史上最严“遣返法案”即将实行 抓到会被遣返
再过2个月,被称为加拿大最严“遣返法案”即将实行。(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翻译综合报导)12月18日起,极具争议性的C-46法案将在加拿大正式生效。该法案被业界很多人称为“遣返法案”。留学生、游客等外国居民,甚至是加拿大永久居民都需要格外留意,因为不小心犯了法就可能会驱逐出加拿大。

据加拿大媒体CBC10月25日报道,加拿大政府警告,会加重不清醒驾驶(Impaired Driving)的处罚。如果留学生、临时公民或难民酒驾毒驾,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就算是永久居民,喝酒或吸毒后驾驶,也可能失去枫叶卡。

什么是C-46法案

C-46法案是由加拿大司法部长Jody Wilson-Raybould,在2017年与大麻法案一起在下议院提出。该法案增加了与驾驶受损有关的警察权力-包括授权警察可以进行强制性酒精检查,而不会怀疑该人是否受到损害。换言之,警察可以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直接截停你,对你执行强制酒精测试(同样不需要理由)。而且,它增加了对刑法中有关驾驶相关罪行的最高刑罚。

法案提到,包括酒驾在内的所有不清醒驾驶,最高刑罚将从5年提高到10年。注意:在加拿大,10年以下的监禁算“一般刑事犯罪”,而10年以上的监禁算“严重刑事犯罪”。根据移民法,非加拿大公民的外籍人员,一旦被判断“严重刑事犯罪”,就会被直接遣返、自动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就算拿了枫叶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在这个问题上和留学生没有任何区别,一旦定罪,移民身份会被取消并遣返回原来国家。因此,业界很多人给C-46法案起名叫“遣返法案”。

C-46法案为何极具争议性?

C-46法案被移民们称为“遣返法案”,因为对移民的打击力度特别大。具体来说,如果你是加拿大公民,因醉酒驾驶首次被定罪,可能只是被罚款。不过对于非加拿大公民而言,一次醉驾,就会难逃被遣返命运。

据加国无忧报道,去年8月一个长周末,留学生小M参加Party。一帮同学朋友当时都喝得差不多了,开不了车。只有小M还比较清醒,于是自告奋勇开车送朋友们回家,结果忘了开车灯,半道上被执勤的警察拦了下来,被警方指控不清醒驾驶(impaired driving)。

加拿大严查酒驾
留学生因为一次酒驾,被遣返回国。(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开始时,小M还觉得这只是个小事。因为控方有包括警察在内的好几个目击者做证,律师建议小M认罪,这样罪名能轻一点,小M就认了。

因为这是小M第一次酒驾,法庭也没作太过分的处罚,罚款,吊销驾照一年。小M以为事情到此结束。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小M收到来自移民局的驱逐令!小M和律师赶紧上诉,但折腾了一年,结果维持原判。小M最终被遣返回国。

各方说法:

移民律师罗宾(Robin Seligman)表示,这对新移民来说有些不公平。“喝了一杯酒就要被遣返,处罚未免太严重了些”。

业内人士称,同样是酒驾,已经入籍的加拿大公民可以被保释出去;而对于永久居民、留学生们就要会面临遣返。加拿大律师协会的一些成员提出,将“10年监禁”改成“10年少1天”的处罚。

因为10年以下的监禁在加拿大算“一般刑事犯罪”;而10年以上的监禁算“严重刑事犯罪”。一旦被判断“严重刑事犯罪”,就会被直接遣返、自动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将处罚改成“10年少1天”,就能够帮助到那些可能会被遣返的永久居民们。

不过,另一派意见即认为,酒驾危害性很大。一次醉驾,就可能造成他人永远失去生命。这种对生命的损失,无论你做什么,都无法补偿的。

加拿大严查酒驾

联邦法律规定,如果司机在路边被检查,经过酒精测试测出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就会受到指控。在BC省,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出50毫克,即可被警察处理。

加拿大警方在很多路口设置了通过式酒精检测仪,如果车辆被仪器检测到可疑,警察就会要求司机下车接受呼吸测试。另外,还有警车会伪装成普通车辆,在路上巡查醉酒驾驶的司机。

醉驾后天价保费

醉驾出了事儿,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司机要承担全部费用。保险公司也会对醉驾者的保费调高到吓人的程度。

有报道称,一对BC省夫妇因为醉驾,汽车保险费被抬高了几十倍,以致两人根本无法负担。他们不得不等到六年后,儿子满18岁可以开车,才有望摆脱长时间靠骑自行车出门的窘境。

其实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每一个人都不应该酒后(或吸毒后)驾驶。一次的意外,就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永久的遗憾和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