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恐是疾病先兆 教你轻松赶走“熊猫眼”(图)

发表:2018-10-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除黑眼圈,需要保证充足睡眠,胆汁才能推陈出新,把人体生机养起来。
消除黑眼圈,需要保证充足睡眠,胆汁才能推陈出新,把人体生机养起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人都出现了阴阳失衡,内分泌失调,像黑眼圈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表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憔悴,偶尔熬夜导致黑眼圈的出现,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就要注意,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

1、肝脏

面部、眼眶周围都有色素沉着

黑眼圈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现,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2、鼻炎

黑眼圈也可能和鼻子问题有关系。如果你一年到头早上起床就打喷嚏、流鼻涕,就会因为眼睛下方静脉窦附近的血流增加而造成黑眼圈。

应对方法──除了积极治疗你的鼻炎之外,你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要待在烟雾弥漫的环境,避免给鼻子额外的刺激;同时,早晚注意冷空气刺激到气管而引起过敏的打喷嚏;打喷嚏千万别太用力,因为那会压迫到肌肤的微血管。

3、胃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4、肾

中医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按摩穴位可调理黑眼圈

黑眼圈与肝、肾、心、肠胃等脏腑有关。要正确调理首先要有准确的辩证及适宜的治疗。

1、按摩承泣穴去黑眼圈

将眼珠往正下方望去,此时,眼眶骨有一处凹陷,此穴位就是承泣穴,用指腹按摩此穴位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改善眼部水肿,消除黑眼圈。

2、按摩睛明穴去黑眼圈

睛明穴在眼头处,用中指指腹对此穴位进行按压,可有效消除眼部疲劳,减轻眼部压力,并能消除黑眼圈,另外,还可提神醒脑,舒缓颈肩部位的僵硬。

3、按摩丝攒竹穴去黑眼圈

攒竹空穴位于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按摩此穴位可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有效减轻眼周压力,从而消除黑眼圈。

4、按摩太阳穴去黑眼圈

眉梢与眼角之角,向后约一指宽,此地方就是太阳穴,按摩此穴位可消除黑眼圈,并能提神醒脑。

5、按摩鱼腰穴去黑眼圈

鱼腰穴位于眉毛的中间位置,按摩鱼腰穴可有效舒缓眼部疲劳,有效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消除黑眼圈。

因为眼部的眼轮匝肌为环形纤维,所以针对黑眼圈可做环形按摩。按摩前,可先涂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然后按摩眼周的穴位,使眼周围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舒通经络。

预防性按摩一般每次3~5分钟,每天2次;治疗性按摩每次可10~15分钟,每周2~3次。按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大不仅不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会对眼部肌肤产生伤害,严重的还会产生细纹。当然,消除黑眼圈,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清淡,再就是要加强运动。

此外,想要把人体生机养起来,最好在晚上11点前睡觉。因为子时胆经当令,胆汁需要新陈代谢,人好好睡觉,胆汁才能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