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澳洲还有个“国中国”(图)

发表:2018-10-30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赫特河公国官网
赫特河公国政府官网(赫特河公国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在澳大利亚境内竟还有一个国家存在?它占地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只有30人。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自称是澳洲第二大国家,有自己的国旗、国歌、护照、货币、邮票,正式名称叫做赫特河公国(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赫特河公国位于澳大利亚的西部,距离西澳首府珀斯几百公里。它占地仅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在30人左右。1970年,西澳一位农场主Leonard Casley和他的追随者们宣布脱离西澳政府,成立了这个赫特河王国。

他们称已得到澳洲国土局的内部认可信,可是从没有人见过那封信。而农场主Leonard Casle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至高无上的赫特河君主Leonard陛下”,并且宣布效忠于英国女王。他还设立了5个政府部门,由他的随从和亲人担任。

这之后,这位国王陛下发行了本国护照,赫特河公国也有自己的签证系统,“外国人”要交4澳元签证费才可以入境。Leonard还发行邮票和本国货币赫特河币,赫特河币和澳元的汇率一比一。在赫特河境内,所有交易都必须是现金,不支持任何电子商务。不过没有赫特河币也没关系,它也接受任何大国货币,英镑美元人民币统统接受。

赫特河公国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是野生花卉、农业产品、邮票、钱币和旅游业。自成立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了。在90年代初期它还曾频繁举行各种公益活动、慈善活动等。

这一切澳洲当局都看在眼里,却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澳州政府并不承认赫特河公国的合法地位,但也没冠以“分裂”“颠覆”等罪名予以打压。相反在澳洲的官方观光手册上,却写出了赫特河公国独立这一事件。

赫特河公国事件也曾多次被搬上国会讨论,国会对这件事的定性一直是“个人的商业炒作行为”。既然是个人商业行为,那么澳洲政府有权向他们收税啊,可是这48年以来,赫特河公国一分税也没交过,而且还在自己的官网上明确表示以后也不会交税。澳大利亚邮政虽然已表态,要中断对该国的一切邮政服务,可是信件还是会被平安送到赫特河公国去,使用该国的邮票也同样能将信件寄到世界各地。

赫特河公国还不经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就自己建造建筑物,它在2000年开始提供公司注册、办理驾照。虽然他们常住人口只有30个人,但他们甚至开始计划成立自己的国立大学。

澳洲政府一直对赫特河公国的存在听之任之,避免和其发生冲突,两个国家就这样“和平友好”的共存着。在2017年2月,老国王Leonard即将退位,他将把王位传给他的儿子,赫特河公国举行了盛大的加冕仪式,当时的总理谭宝也在受邀名单上,但谭宝并未出席。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