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澳洲還有個「國中國」(圖)

發表:2018-10-30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赫特河公國官網
赫特河公國政府官網(赫特河公國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在澳大利亞境內竟還有一個國家存在?它佔地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只有30人。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自稱是澳洲第二大國家,有自己的國旗、國歌、護照、貨幣、郵票,正式名稱叫做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赫特河公國位於澳大利亞的西部,距離西澳首府珀斯幾百公里。它佔地僅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在30人左右。1970年,西澳一位農場主Leonard Casley和他的追隨者們宣布脫離西澳政府,成立了這個赫特河王國。

他們稱已得到澳洲國土局的內部認可信,可是從沒有人見過那封信。而農場主Leonard Casle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至高無上的赫特河君主Leonard陛下」,並且宣布效忠於英國女王。他還設立了5個政府部門,由他的隨從和親人擔任。

這之後,這位國王陛下發行了本國護照,赫特河公國也有自己的簽證系統,「外國人」要交4澳元簽證費才可以入境。Leonard還發行郵票和本國貨幣赫特河幣,赫特河幣和澳元的匯率一比一。在赫特河境內,所有交易都必須是現金,不支持任何電子商務。不過沒有赫特河幣也沒關係,它也接受任何大國貨幣,英鎊美元人民幣統統接受。

赫特河公國賴以生存的經濟來源是野生花卉、農業產品、郵票、錢幣和旅遊業。自成立至今,已有近半個世紀了。在90年代初期它還曾頻繁舉行各種公益活動、慈善活動等。

這一切澳洲當局都看在眼裡,卻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澳州政府並不承認赫特河公國的合法地位,但也沒冠以「分裂」「顛覆」等罪名予以打壓。相反在澳洲的官方觀光手冊上,卻寫出了赫特河公國獨立這一事件。

赫特河公國事件也曾多次被搬上國會討論,國會對這件事的定性一直是「個人的商業炒作行為」。既然是個人商業行為,那麼澳洲政府有權向他們收稅啊,可是這48年以來,赫特河公國一分稅也沒交過,而且還在自己的官網上明確表示以後也不會交稅。澳大利亞郵政雖然已表態,要中斷對該國的一切郵政服務,可是信件還是會被平安送到赫特河公國去,使用該國的郵票也同樣能將信件寄到世界各地。

赫特河公國還不經澳大利亞政府批准,就自己建造建築物,它在2000年開始提供公司註冊、辦理駕照。雖然他們常住人口只有30個人,但他們甚至開始計畫成立自己的國立大學。

澳洲政府一直對赫特河公國的存在聽之任之,避免和其發生衝突,兩個國家就這樣「和平友好」的共存著。在2017年2月,老國王Leonard即將退位,他將把王位傳給他的兒子,赫特河公國舉行了盛大的加冕儀式,當時的總理譚寶也在受邀名單上,但譚寶並未出席。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