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极易被忽视的细节 分分钟会使你护照作废(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11-01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极易被忽视的细节分分钟会使你护照作废
护照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护照无疑是出境旅行最重要的证件。一旦护照出了问题,就会有大麻烦。如何正确使用护照是非同小可的事,一不留神就可能让你的护照瞬间作废。

来自蒙特利尔的一对父母,想着带两个收养的儿子去古巴度假,出发前顺手帮着孩子在护照上签了名,谁知竟导致护照作废,而且还多花了几千块的冤枉钱。

据《英文媒体》CTV报道,来自蒙特利尔的弗加诺夫妇(Muriel Frenois and Gilbert Delambre)同两个养子想找一个机会全家旅游,但是苦于预算有限,总不能顺利成行。直到不久前,他们碰到了去古巴的特价机票,于是赶紧订了票。

时间一天天过去,终于等到了出行的日子,一家人兴冲冲地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飞奔到了机场。谁知在登机的时候,加航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你们两个儿子的护照无效,不能登机。加航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两个儿子护照上的手写签名都是由夫妻两人代签的,这不合法,所以直接导致护照无效。

在加拿大儿童护照申请表上,写明了11岁及以上的儿童必须自己签名。除了儿童本人,任何情况下都不可由他人代替儿童在签名栏内签名。11岁以下的儿童可以不用签名,等到他们满11岁之后,再自己签上去。

两个儿子的护照申请表,是弗加诺夫妇很早以前填写的,可是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条。他们只是想着孩子小,随手就替他们签了。九个月前,两个孩子还曾用同本护照,乘坐别的航空公司的班机出国呢,当时可是一点问题也没有。

加航表示,不管别的航空公司是怎么操作的,他们只按照联邦的法规来办。一家四口被困登机口,束手无策,最后还是在加航的指点下,拨打了政府热线,花了500元申请了两份紧急护照。

弗加诺夫妇不忍心扫孩子们的兴,又重新定了去古巴的机票,只是这次可没有廉价机票可以买啦,一家人一共花了8000块钱。

据报道,中国未成年人的护照签名也有类似规定,只不过年龄比加拿大小了一岁。中国规定未满10周岁的申请人护照不要求签字,如签名,务必由申请人本人签名。10周岁以上(包括10周岁)的申请人护照必须由本人签名;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未成年申请者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代替其在护照签名页签名。

近年来,一些欧洲国家机场警方加强了对中国旅客护照上“签名”项的检查,若发现护照上无签名,将视为无效护照并对持证人罚款。

为避免入境受阻,请出行前务必检查护照(包括因私、因公护照)上的“持照人签名”项目,如无签名,请及时补签。

此外,护照缺页也可能导致护照作废。

据报道,来自绍兴的张先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因护照签证页少了四页而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张先生表示:“我以为用过的签证页没用了,就随手撕掉了。”因为护照缺页,张先生的护照成了无效证件。

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随意撕毁护照上的签证页或乱涂乱签,以致给自己的行程带来巨大麻烦。节假日将至,希望出行的读者朋友们旅途一切顺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