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那些年 曾收到“天外飞礼”的人物(图)

发表:2018-11-02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马英九被丢书前的情况
前总统马英九被丢书前的情况 (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10月31日长期参与工运的台湾男子李明彦,持钢筋铁条冲入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的办公室攻击,造成赖左边眉毛处大约3公分大小的伤口,送医接受了缝合治疗。政治人物的言行因为受到各界瞩目,当主张不被反对者所接受时,除了要面对舆论的质疑、挑战,也不得不提防“天外飞礼”。

一、“万磁王”马英九当之无愧

据《UDN》报导,在台湾的政治人物中,最常受到反对者激烈举动骚扰的要算前总统马英九了。

1.鸡蛋命中 狼狈万分

马英九在大学毕业等当兵时,就曾为抗议了日本跟中国大陆建交,献出生平第一次的丢鸡蛋。但是他从政后被扔鸡蛋的次数也不少,最精准命中要算在2000年的那次蛋袭。

那时是总统大选的开票夜,代表国民党参选的连战在三组候选人中得票最低,愤怒的选民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面抗议前党主席李登辉。宋楚瑜的支持者梅长锟因为不满马英九选前公布连战领先宋楚瑜的民调,于是趁着马英九站上宣传车安抚群众的机会,随手丢出鸡蛋打中马英九,让他狼狈万分。

2.口水飞来 有风度不在意

2003年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56周年追思纪念会,却突然遭到一名男子吐口水,还被骂是狗。事发的当时,马英九很有风度的表示不在意,不过该活动还是受到影响,提早结束了。

3.天外飞鞋 反对者起而效尤

2012年时任总统的马英九,在出席世界人权日活动时,被独派人士王献极扔鞋抗议。不过马英九仍然是不以为意,第2天还在接见访宾表示“这是民主的一部分”。只是这历史一丢让反对者起而效尤,各地警局只好购买一共149面“拦鞋网”,全面应战。

4.被书砸 总统府没追究

在2014年九合一大选之前,在一场晚宴中马英九离场时,遭基进侧翼(后称基进党)联合竞选总部的主任颜铭纬,持《被出卖的台湾》一书砸中了腹部,事后府方表示不追究、不提告。但是颜铭纬仍收到刑事传票,时任警政署长的王卓钧指出,颜铭纬妨碍公务,且提告的是声称也被击中的民众,一定得处理。

二、李登辉也难以幸免

1.颈胸遭墨水染红

2000年刚卸下总统职位7日的李登辉,第一个公开活动就是参加大溪镇民的运动会,但没想到却被退役上校史力行从颈部淋下红墨水,红墨水迅速从右颈部漫延到右胸前,一旁的随扈随即逮捕史力行。

2.还是鸡蛋攻势

2001年李登辉去云林替台联立委候选人李建升站台助讲,却遭到新党立委候选人何振盛丢鸡蛋,在场的立委洪濬哲上前阻挡,所幸鸡蛋并无丢中任何人。何振盛在丢鸡蛋之后被群众围殴,最后由警方解围送医。

三、假发被扯 邱毅获赔

常语出惊人针贬时政的前立委邱毅,在2008年到监察院举发扁案,遭受台南扁友会长黄永田从后方扯下假发。邱毅因而要求赔偿500万元及登报道歉,最后台湾高等法院认定黄永田强行扯掉邱毅的假发,已侵害隐私权及自由权,确定判赔30万元。

四、被踹屁股 陈水扁踉跄

2008年刚卸任总统的陈水扁遭到突袭,当时官司缠身的他以被告身分出庭应讯,却在步入法庭前遭受爱国同心会成员苏安生从后方踹中屁股。此“无影腿”害得陈水扁踉跄,苏安生则被拘留三天,事后更疑似遭两名男子持铁棒跟木棍殴打报复,造成左手肘开放性骨折及左手腕脱臼。

五、刘政鸿遭鞋K头

前苗栗县长刘政鸿因为主导大埔农地拆迁计划,故被当成众矢之的。2013年9月18日张药房老板张森文被发现溺毙在住家附近的排水沟,声援民众群起激愤。当刘政鸿到张家慰问却吃了闭门羹,还有人丢鞋子,砸中他头部。

六、鞋子瓶子紧跟蔡英文

2017年民进党政府推动了年金改革,引发反年改团体激烈抗议,更有人透过网络公布总统蔡英文的行程,抗议如影随形。当蔡英文赴北投复兴岗参加三军六校的联合毕业典礼时,进入校区的总统车队遭到反年改团体成员冲破警方封锁线,想要拦阻,并投掷鞋子及宝特瓶等物品。

七、拖鞋突袭 柯文哲司空见惯

鞋子比起鸡蛋来说是随手可得的“暗器”,所以看来使用频率很高。台北市长柯文哲2018年6月到台北车站视察演习,被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丢掷拖鞋“突袭”抗议。拖鞋上贴有“臭鞋丢臭柯”,陈峻涵要柯文哲不要再当“中共的同路人”。只见柯文哲神情淡定,表示没有吓到,对于丢鞋抗议已“司空见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