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期选举 共和党获胜更有利股市(图)

发表:2018-11-03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中期选举共和党获胜更有利股市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图片来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报导)美国中期选举将于下周二(11月6日)投票。路透回溯过去半个世纪分析,如果共和党获胜,可能更有利于美国股市

据路透社周五(11月2日)报导,虽然不论哪个党派掌控政府时,美国股市都倾向于上涨,但当共和党在华府占多数优势时,市场表现通常都会更强。

路透社分析,过去50年来,当总统是共和党人、共和党也掌控国会时,股市在国会选举之后两年的表现,均胜过民主党掌控白宫和国会时。至少在总统和国会掌控权不属于同一政党时,也是这样。目前,有许多投资人都希望能够延续共和党的政策路线。

路透社引述Wedbush Securities资深副总裁马索卡(Stephen Massocca)表示:“川普(特朗普)的‘政策主张’股市很喜欢。只要继续实行,市场就会喜欢。”

共和党推动的是亲商的政策,例如减税以及放松监管,这些措施都能提振股价。整体而言,美国市场对川普总统持肯定态度。自从川普任职总统以来,市场上涨已近20%。

川普本周曾在推特发文说,国会在中期选举中如果出现变化,股票将下跌,不利于市场。

报导说,投资人通常倾向于华盛顿陷入僵持,以维持现状并降低不确定性。

但是,路透社援引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欧劳克(Mike O’Rourke)表示:“传统上,僵持对市场有利。但我认为这次选举极为微妙。”欧劳克说,过去两年的许多利多来自于非僵持的环境。

如果共和党在国会参众两院都占有多数优势,川普总统接下来推动立法议程、政策实施等会比较顺利,包括进一步赋税整顿。反之,如果民主党掌控国会,则会让川普总统受到钳制,像前总统奥巴马那样政纲难施。而明年政府拟调高债务上限的计划,也可能遇阻。

路透社引述高盛本周的报告分析称,国会分裂可能会使股市波动性提高。

据BTIG经纪行分析自1928年至今的数据显示,政府权力僵持并不一定理想。相反,政府权力统一时美股表现更佳。路透社引述BTIG首席美股跟衍生品策略师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的报告说:“投资者显然更青睐统一的政府。”

路透社表示,据德意志银行报告,从历史关联看,若共和党掌控国会,美股更有可能上涨。

自川普总统去年1月上任以来,华尔街一直支持川普放松对银行等公司监管的措施。去年12月,川普政府还通过了大规模公司减税政策。

路透社援引路孚特(Refinitiv)IBES数据显示,这一措施有望助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成长率超过20%,创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此外,不仅美股表现亮眼。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就业报告,10月份新增工作高于专家预期,再创佳绩。

报告显示,全美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远高于路孚特(Refinitiv)估计的新增19万个工作。当月失业率维持在3.7%,为近50年以来的最低点。工资增长率超过3%,首次突破10年来低迷情况。全美就业人数已经增加到创纪录的1.566亿人,就业人口比率增加至60.6%,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3次,10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人士预期,12月美联储政策会议决定加息的概率提高到77.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