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一句话 曝光华为真实水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1-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提到,华为一半以上的技术来自美国,如果没有美国的专利,华为一台手机都造不出来。

俞敏洪:没有美国 华为一台手机造不出来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10月31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出席TEC 2018教育创想大会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俞敏洪提到,“有些东西是你不拥有的话,别人一封闭你就没的玩了”。俞敏洪表示,过去十几年,中国造的芯片全部依赖美国。即使华为声称造出了自己的芯片,但他从华为副总裁处获悉,华为芯片中的专利技术,有一半以上是美国的专利。

俞敏洪说:“我们芯片中间的专利技术,有一半以上其实是美国的专利技术。如果美国人专利技术不给我们用,我们的芯片也是造不出来的,那就变成了中国的手机我们一台都造不出来,因为你没芯片”。

为了更具体的说明这个问题,俞敏洪还表示,如果不用美国的专利,华为即使能够自己造出高通那样性能强劲的芯片,这颗芯片的面积也可能像背包那么大,不可能装进手机。

《搜狐网》刊登的评论文章说,虽然俞敏洪所言让人惊诧,但这可能是实情。即使华为最负盛名的麒麟芯片,也是基于ARM的技术授权。如果没有ARM的授权,麒麟芯片就造不出来。此外,“CPU、GPU也都不是华为自研的,完全是买来的,如果ARM不提供CPU、GPU给华为,华为也造不出来。”文章说,在麒麟980芯片里,真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能只有基带和NPU,但基带其实也含有大量的高通专利在里面。

事实上,根据根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报告,2017年,华为是全球第五大半导体芯片买家,采购总额约140亿美元,同比增长32.1%。

徐静波:华为的发展归功于日本

在俞敏洪之前,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还曾表示,华为近年的发展,主要归功于日本人及日本的技术。徐静波于10月23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上的演讲环节表示,“任正非这个人很聪明,他不是把人家的生产线买下来,而是把人家的头脑买下来。”徐静波分析,华为手机近年的发展,是因雇佣日本人做研发,采用了日本的技术。在日本许多手机厂商把手机业务放弃后,把人家的研发人员全部雇佣了过来。

虽然,华为近年来不断努力扩张,但其与中共当局的密切关系,已经引起全球范围内的安全警惕。继美国、澳洲、印度等国之后,因忧虑国家机密被泄露,日本和俄罗斯政府已拒绝使用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