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好的运动!健康的关键是“它”(组图)

发表:2018-11-0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对人体健康助益很大。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对人体健康助益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运动对人体健康助益很大,你知道哪一种运动最好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对大部分人而言,走路是我们每天都做的一件事,因为它太平常了,反而容易让人忽视这个能够让身体健康的好运动

走路的好处非常多

哪一个国家的人平时走路最多?研究人员收集、分析4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万人的智能手机数据,发现“中国”是全球每天平均走路最多的国家。

走路对身体的好处多到令人吃惊!我们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液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

研究表示,如果一周健步走7小时,分日进行,可将冠心病、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30%;罹患胰腺癌风险可降低50%。如果不幸患癌,经常行走的人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低57%。

每天走路20分钟,能帮助人们远离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导致的过早死亡。一天健步走1小时,对II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能使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2%。

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周有3天、每次45分钟以上的健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避免痴呆。

“会走路”是保持健康的关键

每个人都会走路,但要想达到锻练的效果,需要知道一些技巧,而且不同的人群应采用不同的走路方式。

1、体弱者:甩开胳膊,大步跨

体弱者要锻练身体,走得太慢是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最好每日2~3次,每次走路半小时以上。

2、肥胖者:长距离健步走

每日2次,每次1小时,步行速度要快些。这样可以使脂肪燃烧,从而减轻体重。

3、高血压患者:中速为宜挺起胸

高血压患者走路,步速以中速为宜,行走时上身要挺直,否则会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走路时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缓冲作用,否则会使大脑处于不停的振动状态,容易引起头晕。

4、冠心病患者:缓步慢行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过快,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过快,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过快,以免诱发心绞痛。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长期坚持可促进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形成,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

5、糖尿病患者:摆臂甩腿挺起胸

糖尿病患者行走时步伐尽量加大,挺胸摆臂,用力甩腿。最好在餐后1小时进行,以减轻餐后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时或1小时为宜。但对正在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应该避开胰岛素作用的时间,以免发生低血糖反应。

6、其他健康人群:健步走

承受不住跑步的负担,不如选择健步走,既能强身健体,又可减轻对关节的损伤。长期坚持下去,其效果会优于跑步。

健步走,速度方面:60~70步/分钟的慢速和80~90步/分钟的中速,适用于保健;100~120步/分钟的快速,对减重健体更有效。

频率要达到: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指标有讲究:心率120~130次/分钟,步长70~80厘米为宜,距离以8500步为上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