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的人记住3个“慢一点” 别做3件事(组图)

发表:2018-11-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压患者发现血压增高,应该去找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
高血压患者发现血压增高,应该去找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除了遗传因素之外,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和平常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患了高血压的人,除了遵从医嘱按时服药以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理。

中青年,尤其是白领群体高血压多发,和缺少运动也有一定关系:白领一族因为长期坐办公室,容易积累脂肪,容易发胖超重,有研究显示,肥胖和超重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出许多。

血压高的人 记住3个“慢一点”

1、早上起床要慢一点

早上起床过快的人会有瞬间头晕的现象出现,这就是体内血压升高的表现。因此,对于高血压病人,早上起床时要慢一点,醒来后先在床上赖1分钟,然后坐起来清醒1分钟,再慢慢站起来。

2、行动要慢一点

有的人本来是蹲着或坐着在做事情的,听到有人喊他或是突然想起一件事,便会迅速起身。这样的话同样会引起血压升高,通常有眼前一黑的情况发生。因此,血压高的人行动要慢一点,身体需要几秒钟的缓冲时间来稳定血压。

3、加药要慢一点

有些高血压患者,一直服用降压药,最近天气转凉,有些人发现血压突然增高了,而且整天感觉“昏昏沉沉”的,走路还有些“发虚”,有人担心自己出现脑中风,便自行加上一粒降压药。

这种做法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高血压患者所服用的降血压通常服用1次就能管1天。自行加药,可能出现低血压导致昏迷,还会增加降压药带来的不良反应。因此,高血压患者发现血压增高,加药要慢一点,应该去找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

血压高的人 尽量别做3件事

1、尽量别喝酒

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血压明显升高。
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血压明显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小酒怡情。平常少量饮酒后,血压没有升高,许多人就不在意。但是,不得不提醒您了,长期少量饮酒也可以使血压轻度升高,而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血压明显升高。

2、尽量别熬夜

经常熬夜,长期睡眠时间不够6个小时,这样就会迫使身体分泌压力激素,大幅度增加了肾上腺素以及去甲肾上腺素,从而导致血压和心率水平升高,引发高血压。

3、尽量别生气

生活中有些人天生暴脾气,一言不合就大发雷霆,但是如果您本身血压就高的话,奉劝您要多忍一忍。生气、发怒会使心跳加速,血压瞬间升高,一旦控制不住,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现在已经立冬了,正处在换季的时间,这时候容易使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应增加测量血压的次数,最好一天测三次,并做好记录。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