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澳中社交女王”对联合国的秘密渗透(图)

发表:2018-11-1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
澳媒揭“澳中社交女王”对联合国的秘密渗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今年早些时候,一名身材娇小的62岁女子走出美国联邦监狱。她叫Sheri Yan,被称为“澳中社交女王“。Yan善于交际,曾在世界各地举办外交官、富豪、名流云集的晚宴。但她的生活在2015年10月永远改变了,她被指控贿赂联合国大会前任主席John Ashe,被纽约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据悉尼晨峰报报道,Yan来自于中国的一个小地方,她能跻身于联合国纽约总部本身就非比寻常,而FBI的案子为她的故事更添加了传奇色彩——集野心、贪婪和权力于一身。这个故事的谜团至今仍未全部解开,但案件在亚、美、澳三大洲的线索——法庭文件、电话窃听记录及情报机构的搜查结果,却都指向了同一个源头——中国共产党。

据10位澳、美在职及前任国家安全官员称,北京政府正在秘密进行干涉行动,目标是全球秩序的突出代表——联合国。这项行动利用慈善性组织作为掩护,而富豪和间谍从中通过中间人向联合国外交官员行贿。据称Yan是其中的一名关键人物。

9月份,美国检察官暗示Yan秘密卷入了第二起著名的贿赂案,即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贿赂另一位联合国大会主席Sam Kutesa的案件。电话窃听证据表明,Yan与何志平共同在联合国内部施加腐败影响,他们还有另一相似之处,即他们故事的幕后都有中国共产党的身影。

背景扑朔迷离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演讲被称为“新冷战宣言“。但很少有媒体将彭斯的演讲与一份美国国家安全秘密报告联系起来,更少人知道这份报告来源于澳大利亚前政府官员John Garnaut领导的一个高度机密项目。Garnaut的报告评估了北京政府对澳的干预规模,并在7月份引发了澳国家安全法的彻底改革。

Garnaut最近在《月刊》(The Monthly)中陈述了中共统战部如何参与干涉外国。Garnaut说,为了影响外国的重要人物,中共统战部的人员有时会参与中国间谍机构的秘密行动。

Garnaut在成为公务员之前就知道Yan。Garnaut将Yan称为澳中社会舞台的“女王”。“我曾经去过Yan的房子,因为她邀请我进入华人政治精英圈子。”Garnaut认为Yan可能隶属于统战机构。

据澳洲国安官员称,据信Yan参与了情报工作,是中共施加影响力的代言人,帮助北京干涉其他国家事务。这位官员说,Yan的动机是赚钱,随着她越来越擅长做这个,她对北京政府机构变得更有价值。

Yan的丈夫Roger Uren是前澳大利亚情报官员,他否认Yan的中共背景。2015年,Yan在纽约被捕,同时她在堪培拉的房屋被搜查。这名乘商务舱、穿名牌衣服,与富豪和有权有势者周旋的女人坠落了。

从文革到堪培拉

Sheri Yan于1956年出生于安徽省。她的父亲是一位著名诗人和画家,她11岁那年,她的父母文化大革命中被关进劳改营。4年后,Yan加入了由红卫兵组织的文工团。

Yan后来成为记者,在北京的国家广播电台工作,并嫁给了她的第一任丈夫。但她想得到更多,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后,Yan进行了的第一次大冒险。她母亲在她的夹克里缝了400美元,然后Yan作为一名记者飞到美国学习英语,抛下丈夫和旧的生活。

在华盛顿特区,她遇到了澳大利亚外交官Uren,两人坠入爱河,后来Uren被任命为澳大利亚最高情报机构一名高级官员,Yan与Uren一同前往堪培拉。作为一名情报官员的伴侣,Yan有了新奇的交际圈。

1990年代,Yan向朋友们介绍了来自北京的熟人刘超英(音)。刘很富有,受过良好教育,与中共政治高层与军方人物有着密切的联系。据调查,刘曾秘密担任中国军事情报上校。

2001年,Uren辞去了他在情报机构的职务,Yan成为美国计算机软件巨头Peter Norton的智囊,为其赢得中国国有企业的业务,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她还成立了一家北京咨询公司,专门从事“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商业、政府和媒体关系”,曾在澳推广一个由中共两个统战组织举办的峰会。

高举“利他“旗号

2012年,Yan成立了自己的组织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GSF),据其称得到了“政治领袖、成功商业人士以及世界上最知名家庭”的支持。GSF最重要的支持者、安地瓜外交官John Ashe在2013年成为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Yan任命Ashe为GSF顾问,为GSF取得了联合国认证。

虽然GSF也参与了一些慈善工作,但FBI收集的证据表明,Yan任命Ashe为顾问是为了每月向他支付2万美元的贿赂,并辅以更大的回扣。

后来Yan又聘请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Sam Kutesa的妻子为GSF顾问。虽没有证据表明Yan直接贿赂Kutesas,但FBI收集的证据表明,与Yan关系密切的其他共产党人员计划这样做。

到2015年,联邦调查局秘密监控Yan、Ashe和Kutesa的通讯,进行贿赂、反间谍调查。Yan和其他十几名与中共有关联的嫌疑人均被调查。

澳大利亚安全部门证实,美国调查人员也与澳大利亚间谍机构ASIO合作。2015年,总检察长批准调查Yan。她在堪培拉的房屋被搜查时,Yan已经在纽约被捕。

在名人和非政府组织的光环下中,很容易混淆视听。也许因为如此,Yan的故事被很多媒体报道为一个回扣案例,一个具有讽刺的警示故事。然而,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现任和前任国家安全官员都注意到Yan的非政府组织和两任联合国主席的交易模式,以及他们与共产党的密切联系。在慈善和利他工作的幌子下,非政府组织将间谍和腐败手段结合起来,强烈地向联合国官员施加影响。

这个案件涉及到联合国的主要决策和投票权,涉及腐败丑闻的两位主席Ashe和Kutesas都有能力影响投票及联合国议会议程。

有迹象表明,北京一直以来不断地在施加其影响力,在过去的两年里,无数顶级联合国官员给“一带一路”背书,有时几乎是一字不漏地回应北京官方的谈话要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