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额受贿 项俊波“大秘”被公诉(图)

发表:2018-11-13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巨额受贿项俊波“大秘”被公诉
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图)落马后,其“大秘书”朱堰徽被提起公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一审5个月后,日前有消息称,其秘书、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原副主任朱堰徽即将受审。

据江苏检察机关官网11月12日消息,日前,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原副主任朱堰徽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常州市检察院向常州市中院提起公诉。据悉,项俊波也是在常州市中院受审。

公开资料显示,朱堰徽,生于1979年,曾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担任过农行总行办公室副处级专职秘书、总行董事长秘书等职,后调至原保监会任办公厅秘书处处长。2016年9月,朱堰徽升任办公厅副主任。

中国检方起诉书指控称,2010年至2016年,朱堰徽利用担任保监会办公厅秘书处处长、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便利进行受贿。数额巨大。

另外,朱堰徽与项俊波交集甚密。在农行期间,项俊波在2009年2月至2011年10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堰徽则担任过农行总行董事长秘书。项俊波2011年10月从农行到原保监会任主席,朱堰徽至晚在2010年到原保监会办公厅秘书处任处长;在项俊波任原保监会主席期间,朱升任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

项俊波曾于2011年10月至2017年5月任原中国保监会主席,2017年4月9日项俊波在保监会主席的任上落马。

《财新网》曾报导,项俊波在其主掌保监会期间,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而肖建华、吴小晖、张峻等资本、地产大佬进入保险业,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

海外中文网报导称,“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2018年1月底从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接近中南海的消息透露,肖建华被抓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金融“老虎”,其中包括项俊波,而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保险资金。

项俊波被查后,他又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据说就是项俊波供出的。吴小晖今年3月底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今年5月初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为中共江派人物家族在海外走资、洗钱等提供帮助。

6月14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项俊波受贿一案,项俊波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1942万余元。项俊波当庭表示认罪。

此外,项俊波被指私生活糜烂无度。有海外媒体曾引述消息,项俊波的情妇多达逾百人,仅固定情妇就有21人;他还经常在办公室和下属淫乱。香港《汇报》2014年4月曾报导,项俊波不但有私生子,还为了摆脱私生子嫌疑与情妇假结婚,但实际上他一直与第一任妻子住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