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饼变陷阱!18岁青年以为“免费游加国” 没想到……(组图)

发表:2018-11-13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馅饼变陷阱!18岁青年以为“免费游加国”没想到……
免费游加拿大?小心馅饼变陷阱(CHRIS ROUSSAK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如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携带大麻出入加国境外。大麻也依旧被各国海关列为违禁品,被禁止携带出入各国海关。据香港明报报道称,一名年仅18岁的香港青年从加拿大飞回香港,被香港海关查出在随身携带的两个大箱子中,装有30公斤的大麻。青年即时因涉嫌贩毒被捕,面临至少十五年的牢狱之灾,甚至是判囚终身。

这位杨姓男青年本来是香港一名跟车送货散工,他因看到网上有人招聘“从加拿大帮忙带两箱行李回香港,就能得到10万港元报酬,还能在加拿大免费游玩”的广告,被广告中数目不菲的报酬快所诱惑,而且还能免费游玩,少不更事的小杨就跑去应聘了。

小杨应聘“成功”后,美滋滋地从香港飞赴加拿大游玩,之后于星期六(11月10日)带着两个超级大的行李箱飞回香港。结果一到香港机场海关,就被开箱检查。小杨的这两箱行李里被查出有整整30公斤大麻,市价约687万港元(约100万加元)。

这些大麻被装在真空胶带里独立包装,装在箱子里混杂于一堆衣服里。香港圣诞和新年假快来了,这些大麻一旦成功“着陆香港”,将会由当地毒贩分销到各地。据香港警方称,小杨也清楚知道自己所携带的物品为大麻。

小杨立即被警方因涉嫌贩毒拘捕,警方在继续跟进调查大麻的来源地、分销地点以及幕后主犯,也许还有更多人被捕。香港警方也警告本地的年青人,千万不要贪图“赚快钱”,铤而走险帮毒贩们运输毒品,被不法之徒利用的后果很严重。

而根据香港的相关法律,制造、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行为,会根据案情处十五年有期徒刑、甚至是判囚终身、並处以巨额罚款。小杨如今面临至少十五年的牢狱之灾,实在是得不偿失。青年朋友们别期待着天上能掉下馅饼,不劳而获往往都是陷阱。

根据香港相关法律,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得到刑事处罚。具体情况如下:

1、任何人如贩运危险药物(贩运是指向他人出售或供应危险药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000,000港元及终身监禁。

2、任何人如制造危险药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000,000港元及终身监禁。

3、任何人如管有危险药物;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险药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00,000港元及监禁7年。

4、任何人如管有任何适合于及拟用作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险药物的管筒、设备或器具,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000港元及监禁3年。

5、任何人如栽植任何大麻属植物或鸦片罂粟,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0,000港元及监禁15年。

6、若任何人为未成年人获取或向未成年人供应或贩运危险药物,警方会引用《危险药物条例》第56A条向法庭申请对该人加重刑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