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未出家修炼如何成为了活菩萨?(图)

发表:2018-11-14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未出家修炼如何成为了活菩萨?
柯云尘的善良与无私感动了许多人,因此有的人赞誉他为活菩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福建福州象园村有位名叫柯云尘的村民,又名柯普谋,生于道光四年(1824年)。柯云尘十三岁时就立志一定要修炼佛法,然而世间俗事很多,最终无法出家为僧,只能在家信佛修佛。他就利用空余时间经常到莲花山面壁打坐。长大后,柯云尘以制伞为业,成为一名制伞工人。他做的伞选用青竹为伞骨,工艺精致考究,非常经久耐用,顾客无不称赞。因此伞店老板很器重他,给他的工薪也特别高,但他一贯省吃俭用,把剩下的钱救济别人。很多人都被他的善良与无私感动,有的人甚至将其誉为活菩萨。

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黄历九月十五日,他在家中忽然召集众人告诉他们道:“吾将西归”,说完就盘腿打坐而逝,世寿七十三。在当时人的宗教观念中“西归”就是去佛国世界。而且他逝世时,还有祥瑞彩云环绕其居所,令众人惊叹不已。按常规逝世后数日之内就要入棺埋葬,因为受过他恩惠的人很多,大家纷纷赶来祭拜告别,所以没有立刻入棺。这样人们又发现一件奇事:柯云尘去世后多日遗体没有经任何特殊处理,依然面色如生,绝无丝毫腐坏的迹象。

柯云尘遗体不坏的神迹,使众人认为他已在佛法中修成正果,便将柯云尘不腐坏的肉身供奉起来,将他生前居所改建为寺院。因为曾有瑞云环绕,便起名为“瑞云寺”。在收拾柯云尘遗物时,发现了一方刻有篆书“柯文”的印章,于是人们又尊称柯云尘为“柯文佛”。瑞云寺建成后香火旺盛闻名遐迩,成为福建百年名寺,柯云尘的遗体也一直在其中保存不坏。民国35年(1946年),中华民国海军元老,海军上将萨镇冰还特地送来一块题有“佛法无边”四字的横匾。

可惜后来中共发动文革,完好保存了七十年的不坏肉身竟就此被毁。2013年12月象园村瑞云寺这座百年古寺,在未经驻寺僧人同意,未获得补偿款的情况下被强拆,中共政府相关部门一直偏袒纵容开发商毁寺驱僧,此事当时已有大陆多家媒体报导。

柯云尘虽未出家,但遗体自然不腐坏,可见他是真正的修行人。修炼不是只有出家这一种形式。从不坏肉身及瑞云寺的遭遇,可知中共几十年来不仅不尊重宗教信仰,而且一直在破坏宗教,亵渎信仰。前期不断发动各种运动直接破坏,后期则利用人们的信仰、善念,将寺院宫观都当成搞旅游发财的工具,一旦有更大的利益,例如开发商圈地等便不惜使用强拆等手段毁坏。中共之罪恶触怒上天,人神共愤,最终必有遭恶报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