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夫妇晒开支单:年薪16万月剩30刀(图)

发表:2018-11-14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华人夫妇晒开支单:年薪16万 月剩30刀
加拿大多伦多街道(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不知为何,最近加拿大华人论坛上晒开支的人又多了起来。多伦多一位华人网友自称夫妻俩年收入16万,但每月只剩30刀,引来网民热烈讨论。

加国无忧11月3日发表一篇题为《招骂贴!多伦多华人夫妇年薪16万月剩30刀》的文章。文章称,这对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夫妇,两人年收入共16万(其中2万是公司补充的退休金),扣掉税后每月到手大概1万加币。夫妻俩育有两名分别是3岁和5岁的孩子,和两位老人住在一起。

年收入总共16万,估计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不过,他把一项项开销花费算下来,最后竟然每月剩下30加元。

先来看看他晒出的开支单:

1、房贷:$2350

2、地税:$570

3、两部车lease月供:$1200

4、所有保险(两车、房屋、人身):$500

5、汽车油费:$300

6、买菜(Costco+大统华):$1700

7、每月下馆子1-2次:$250

8、娱乐(KTV、酒吧、健身):$400

9、全家人服装、日用:$500

10、老婆化妆品、衣服首饰(非奢侈品):$300

11、每年回国旅游一次:月均$500

12、大娃Kumon数学班,钢琴:$500

13、水电气宽带手机:$600

14、男主私房钱你懂的:$300

总结:一个月花费$9970,最后只剩$30!

贴子出来后,网民们的跟贴也是一串串的。有人说,每月买菜1700刀,也太贵了吧?加拿大的食物价格虽然比10年前涨了,但也不至于要花那么多钱。不过有网民说差不多了,他就一个小孩,每天也要花70刀左右。

多伦多华人夫妇晒开支单:年薪16万 月剩30刀
加拿大多伦多中国城一华人杂货店。(图片来源:Pixabay)

还有人说,两辆车的开支$1200,贵了。但当事人回复说:“一台日本小车、一台minivan。老实惠了。”

当事人还说,账单里还没有算上孩子的日托费呢,因为有夫妻双方的父母轮流过来帮忙带小孩,否则至少$1800一个月。

有网民说,这贴子有点骗人了,因为最后一项“男主私房钱你懂的:$300”,既然是私房钱,也就是能存下来的,不算开支。还有人说男主人有私房钱,那女主人呢?说不定600刀呢……

不管是对这个“年收入16万、每月只剩30刀”的帖子认同还是怀疑,网民也纷纷晒出自己的开支单。

网民A:年入14万月拿$6000,每月也就剩余90刀。

多伦多华人夫妇晒开支单:年薪16万月剩30刀
网络截图

网民B:自称年入5万,都可以存下2.5万(不过文章却没有列出具体开支)。这名网民还称:“你们有钱人的世界,真的不懂。”

网民C:两夫妇没孩子,每月基本开销5000多:

1、房子3200:房贷2200,地税400,管理费200,保险100,水电气300

2、两部手机+上网:180

3、车970:lease 420,汽油250,保险200,保养100

4、吃800:买菜+costco+外出吃饭

这位网友称自己基本上存不下私房钱,是真正的月光。

网民D:夫妇俩同样没孩子,每月开销更厉害,$6500:

1、每月房租水电网络电话:1900

2、两部车:850

3、吃:800

4、杂七杂八:1000

5、RRSP退休金存款:1800

网民E:多伦多25岁的妹子,年入3.6万。

自称没买车,和朋友合租;平时连星巴克的咖啡都舍不得买;下班就回家,买衣服就只去H&M捡便宜货,根本不会想去浪浪浪,因为没钱。她的月开销明细如下:

1、还学生贷款:$350

2、RRSP:$150

3、租房:$485(因为和朋友合租,每人$485。)

4、网费:$50

5、水电费:$50

6、租户保险:$28

7、Netflix:$11

8、Spotify和Apple Music,被当做工作开支:$10

9、日用杂货:$260

10、交通费:$134(使用Metropass打折卡)

11、外出吃饭:$160(每月两次,一次外出吃,一次点外卖)

12、看电影:$20-$25

13、喝酒:$20

14、上芭蕾课:$74

15、护肤:$20

16、理发:$13

17、手机费:$50

18、养猫:$35

19、买衣服:$30

有网友表示,这就是加拿大的生活方式,只要不欠钱就对了,存钱干什么?买车?买房?看病?旅游?你不已经都有了吗?

多伦多华人夫妇晒开支单:年薪16万 月剩30刀
其实能不能存钱,不在于你收入多高,而在于你的消费观。(图片来源:Pixabay)

有人说,就算你年薪30万,还是剩不下什么钱的,因为你会升级房子车子,每年多两次旅游,买个奢饰品……也有网民认为:“人家年入5万,都可以存下2.5万。”关键是看你如何理财,和你的消费观

小编认识几位朋友,收入都不算高,却能存下钱来,他/她们唯一的秘诀就是:“不乱花钱”。那他/她们是不是守财奴?也不是,有什么捐款活动的,他/她还挺热心的,他/她们认为:“施比受更有福”。

广东人有句俗语:“好天斩埋落雨柴”。意思是,天气好的时候,就要多砍柴,收藏起来,到了下雨天,你才能有柴烧火煮饭。其实我们做人,可以做到未雨绸缪,这肯定不会是件坏事。

中国道家也有这样的名句:“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意思是,人的福气达到顶端的时候,可能正埋藏着祸端;而在大祸临头的时候,也可能将有好事发生。无论怎样,祸福会相依。我们做人要做到不卑不亢——得意时不猖狂,懂得未雨绸缪;失意时不失志,必须咬牙挺住!这是一种自我修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