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代购配合无间“扫荡”奶粉 目击者目瞪口呆

发表:2018-11-11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据9号新闻台报道,一个提供给该电视台的影片中显示了一个组织完善、协调完美的华人代购婴儿奶粉团,在“扫荡”奶粉的过程为澳人拍下,引发澳人的反感。

在网络视频中,一群有组织的“购物者”正在等待新的婴儿配方奶粉被送达Hurstville区的Woolworths超市的货架上。然后,该团体成员一个接一个的开始每人购买两罐奶粉,同时,数十辆手推车已经在结账区外摆放妥当。结帐后,每人将购得的两罐奶粉快速放入手推车中后,再重新回到超市内再重新购买。

拍摄视频的Janet Hill称,当时自己和女儿Alisha在Hurstville的Woolworths超市采购,“我们对这种行为感到震惊,周围的其他人也一样。并不是说买奶粉的行为不对,而是听说他们在海外以两到三倍的价格出售,这些人在剥削自己的本国人。”她说。

每日电讯报称,华人组成的代购表示,母亲和孩子相关的澳洲产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但如此疯狂购买的行径却引发当地消费者的愤怒。来自布里斯本的母亲对每日邮报称,对商家而言奶粉卖给谁他们并不在乎,但是我们在自己国家买不到婴儿奶粉,只因为华人将奶粉买走之后寄到中国去赚钱。

每日邮报报导,澳经济专家分析称,十年前,中国产的奶粉在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下,约30万婴儿出现肾结石及其他并发症。尽管中国也生产婴儿配方奶粉,但中国人却对其失去信心,十分依赖澳洲和新西兰等海外国家生产的奶粉,并直接从在澳生活的“代购”手中购买,因为这是确保奶粉不是假冒产品的唯一途径。

Hill说,当日婴儿奶粉上架在很短的时间内货架就全部清空,尽管英文和中文都标示了购买数量限制,但这些人还是把所有的奶粉都搬走了。“一旦货架空了,这批人用手推车推着奶粉跑的无影无踪了。”她说。

Woolworths超市对此表示,正在调查此事:“自从重新引入限购两罐的规则以来,我们已经目睹了婴儿奶粉库存量的缓慢上升。”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