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后遗症多 常吃6种食物有助预防中风(组图)

发表:2018-11-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洋葱能够预防动脉硬化,达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多吃洋葱能够预防动脉硬化,达到预防中风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到大脑某部分的血供突然中断或脑血管爆裂,血液流到脑细胞间隙,就会发生中风。同样,心脏的血供不足导致患者心脏病发作,所以病人脑供血损失,或突发脑溢血也称“脑中风”。脑梗塞是指脑部缺血,当血供不足时,脑细胞则会缺氧和缺乏营养物质,即脑细胞死亡。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风是一种严重危害生命的疾病,一旦中风发作,即使抢救成功,也会留下多种后遗症。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中风的预防措施,首先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多吃能够预防中风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中风呢?

1、洋葱

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特别是中老年人经常吃洋葱,能够降低血压、降血脂和降血糖,因为洋葱中含有大量的槲皮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硫化合物,这些营养物质能够预防血液凝固,所以多吃洋葱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可以达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2、辣椒

平时喜欢吃辣椒的人,中风的机率会明显降低。
平时喜欢吃辣椒的人,中风的机率会明显降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研究发现,在平时喜欢吃辣椒的人,中风的机率会明显降低,因为吃辣椒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辣椒素对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够增强血管的舒张功能,起到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作用。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引起中风的重要诱因,所以在平时经常吃点辣椒可以降低中风的机率。

3、鱼肉

鱼肉是一种健康食物,因为鱼肉中含有的脂肪是比较少的,鱼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日常生活中常吃鱼肉可以起到预防冠心病和减低中风机率的功效。特别是沙丁鱼以及深海鱼,对于冠心病和中风的预防有很好的效果。

4、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食物,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降低血液胆固醇,可以防止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内,所以在平时多吃胡萝卜,能够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

5、大蒜

每天吃一点大蒜,也能够降低中风的机率,在民间还有一些人用大蒜泡酒喝,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对脑血栓的治疗也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6、土豆

土豆虽然是一种不起眼的食物,但是土豆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降血压血脂,而且还能够分解血液中的有毒物质,经常吃土豆能够保护血管,可以进一步达到预防中风的目的。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多吃上面提到的6种食物能够预防中风,除此之外,还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保持生活有规律,不要太过劳累,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而且要戒烟戒酒,同时应该坚持体育锻练,来增强身体免疫功能,这也是预防中风的重要方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