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学 让冰箱胶条彻底洗干净好妙方!真的好用喔!(组图)

发表:2018-11-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一学让冰箱胶条彻底洗干净好妙方!真的好用喔!
星期日就赶紧使用各种方法清洗,可是却发现无论我怎么用洗洁精、洗衣粉水清洗,都洗不干净,这让我感到很苦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冰箱是家家必备厨房电器之一,不但可帮忙作为储存食物、又可防止食物在短期内变质的常用家电,几乎每个家庭都需要它,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食物,我们都会将它放置在冰箱里面,尤其是在夏天,人们更爱将水果、饮料放置在冰箱里面,而冰箱的使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由于前阵子较忙碌,清洗冰箱的次数少了一点,最近赫然发现家里的冰箱密封胶条出现了发霉现象,看着很脏,甚至还有一些恶心。

星期日就赶紧使用各种方法清洗,可是却发现无论我怎么用洗洁精、洗衣粉水清洗,都洗不干净,这让我感到很苦恼。

为此,我特意去请教了一下住隔壁的姐姐,于是她便耐心的教了我几招:

第一招:用牙膏清除冰箱胶条上的霉菌

首先将牙膏涂抹在胶条发霉的地方,稍等3分钟后,再用浸湿过的毛巾轻轻擦拭(注意不要用力拉扯胶条,以免胶条变形影响冰箱的密封性),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便能改善发霉的情况。

第二招:用食醋来帮忙清洗

先将冰箱断电,并用软布将发霉的地方擦一遍,接着用200ml的陈醋加半盆洗碗精到入水盆中,浸湿抹布后来回擦拭,最后擦洗干净,直至洗碗精成分不再残留在冰箱的胶条上为止。

第三招:用酒精来帮忙

将150ml的酒精倒进碗中,然后把纸巾缠绕在小叉子上并保持牢固,随后用叉子上的纸巾放进容器内蘸满酒精。将纸巾沿着密封条缝隙反复按压擦拭,一会就会看到发黑的纸巾,这上面沾的就是缝隙内的污垢、霉菌,就这样反复操作,直到纸巾不再发黑为止。此方法,既能快速清洁干净,还能起到除菌的作用。

以上就是姐姐的经验教给我的方法,大家可以在家试一试。不但如此,姐姐还说,在夏天冰箱最好能做到每周擦拭一次,才会避免产生异味,若是冰箱出现异味的话,我们可以在里面放一些橙子皮、柠檬片、一卷纸巾或一杯食醋,这些都能有效的改善冰箱中的异味,还能起到很好的除菌效果喔!

常保持厨房的干静整洁,不但可让妈妈每天在煮饭时也能心情愉悦,更能确保全家人的健康。
常保持厨房的干静整洁,不但可让妈妈每天在煮饭时心情愉悦,更能确保全家人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希望这一小妙方,可以让忙碌的上班族妈妈们,轻松应付这厨房清洁难题。

厨房是家庭中重要之地,常保持厨房的干静整洁,不但可让妈妈每天在煮饭时心情愉悦,更能确保全家人的健康。而冰箱在厨房中亦占很重要的位置,因为它储存着全家人每天要食用的食物,所以对于冰箱内外更应常保清洁。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