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过的食品哪些更好吃?(图)

发表:2018-08-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冻过的食品哪些更好吃?
水果可以做成各成冰沙冰淇淋。(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水果啊水果!一步就能做出雪葩冰沙冰淇淋!嗯!就是这么简单。

把想吃的水果洗干净,放进冰箱的冷冻室,耐心等等,就能变出各种小甜点,真天然零添加。最神奇的是,水果尝起来会变得完全不一样,就此打开新世界大门。

一张菜单给你,一下午就能开家冷饮店。接好!

一枚清爽的冰棍球

慈溪人最爱吃的荸荠种杨梅,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时,身披一层银霜,美到爆炸:

四小时后:冻杨梅可以啃,但撕着吃更优雅,消磨时间指数堪比嗑瓜子,完全不担心飙汁,掰下来的每一丝都清清凉凉!

增城桂味荔枝

先剥皮,用筷子把核挤出来,你就能得到一碗滑溜溜的乳白小炸弹!

三小时后:荔枝质地清爽,冻完就变成最清凉解暑的冰球。先舔一舔,再咬一口,就是小时候吃的冰棍呀!

一颗爽翻的冰沙球

我们做过一个小调查,什么水果冻起来好吃?结果最受欢迎的,是冻葡萄。挑了今年夏天超夯的茉莉香葡萄,不剥皮(要尽可能保留水分),直接洗净送冰箱。

三小时后:你可以等葡萄皮化得稍软点再吃,有人说,像Q皮里包着一颗冰沙球!这种茉莉香葡萄,味道真的和名字一样美,有淡淡的花香,清甜又温柔。

一盒云南蓝莓 

平时娇嫩柔弱,冻好后就像小弹珠一样坚硬,倒进碗里劈里啪啦响。

两小时后:咬开一口,皮里裹着无数细碎的冰粒,酸酸凉凉,香甜无比。吃完这口我才明白,真正的蓝莓冰沙应该什么味儿,那些紫颜色的奇怪东西,都退下吧……

一杓细腻的雪葩

买了近期上市的水蜜桃,挑几颗奶胖奶胖的桃子,先戳一戳它,凹进去说明熟度够了,洗净塞冰箱。

五个小时后:水分被冻住的桃子,清爽多了,吃起来冰冰绵绵,质地细腻,又有藕断丝连的纤维感,挖一杓,真能比拟雪葩!

广西的百色芒果

剥皮切小块,保留一点绿色部分,绿黄的渐变色泽非常好看。

两小时后:好吃到冻芒果粒,甜后带点涩,味道很高级!

一块有纹理的冰淇淋

买一盒剥好的红肉菠萝蜜,肉质比较脆,香气也更浓!

六小时后:喏,一口就能咬出冰淇淋般的纹理。质地细密,和冻前的口感完全不一样,解锁了一种新食物呀。

刚刚上市的上海青皮无花果,好吃,但也很容易光速烂掉,于是有天灵机一动,也把它送进了冷冻室……

五小时后:哇,冻出来的无花果,也太美了!切成小块,造型依旧挺括,完全不担心软榻变形。粉芯白肉绿衣,有轻轻柔柔的甜奶香,谁能抗拒啊?

一支绵软的冰淇淋

一根普通的香蕉,用筷子串起来,冻住,嘿,香香软软,一边吃一边化,比冰淇淋还冰淇淋呢。

比Pree还贵的冰淇淋,在我家:价值两百元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奢侈是真奢侈,好吃也是真好吃。

我喜欢刚刚冻到一点冰渣、还能扯出丝的程度,榴莲这么绵滑的质地,一定要保留哇!

最后,总结一些冻水果的tips:

1、甜度越高的水果,冻起来越好吃。

2、水果放到快要烂的程度再冻起来,更好吃。这也是解决水果吃不完的最佳方案,无限续命。

3、水果从冰箱里拿出来先解冻两分钟,等边缘有一些软化了,口感更丰富。

4、冻水果要赶紧吃完,等完全化掉,就是一滩烂泥了。

5、体积大的水果可以提前切小块,香蕉、芒果一类厚皮水果需要提前剥皮。

温馨提示:牙口不好的人请三思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