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孟宏伟妻子受恐吓调查结果(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16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妻子此前背向镜头受访。
孟宏伟妻子此前背向镜头受访。(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9月底返回中国被捕后,身在法国的孟妻葛瑞丝‧孟(Grace Meng)报警说,自己受到恐吓,警方介入调查。14日,一名匿名法国官员披露,警方调查已结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的任何证据。

11月14日,美联社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的话说,里昂警方已完成有关孟宏伟妻子受恐吓的调查,但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目前调查已结束。

孟宏伟9月29日从法国前往中国后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国警方报案,事件引发国际舆论界的哗然。

中纪委10月7日深夜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10月8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紧急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就孟宏伟被调查一事进行通报,提及周永康,并宣布成立工作组,查处孟的同党。孟宏伟同期已透过中共官方,向国际刑警组织“辞职”。

而孟宏伟被调查后,身在法国里昂的孟妻不但高调召开记者会为孟发声,还接连接受美联社、CNN、BBC等媒体采访。

孟妻自称,孟宏伟失联后,中使馆神秘人员在电话中威胁她,一名陌生男子说,他们有“两组人马”已经过来,目标就是她。

孟妻还透露,她和孟宏伟有两个7岁的双胞胎儿子,她现在和媒体联系,是因为担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帮助等。

她还称,自己接到3个来自中共驻法国领事馆的电话,其中一个电话是副总领事打来的,但她拒绝单独与他们见面。

格蕾丝.孟被问及是否相信法国会保护她时,她说,自己的丈夫遭受到政治迫害,不确定是否还活着,“它们(中共)残忍、肮脏,什么都干得出来”。

法国警方随后就事件展开调查,并派员对Grace Meng母子进行了安全保护。

据《美国之音》10月20日报导,中共驻法大使馆的确曾联系孟宏伟的妻子,说孟宏伟写了一封信给她。但她告诉大使馆,她要在有律师和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她才会去取信,或者把信交给法国警方。后来大使馆就再没有消息。

网络上同期则出现了对孟妻的大起底,曝光其真名叫高歌,1972年出生,以“小三”身份坐正,与孟宏伟在年龄上相差整整一代,以及其“吃空饷”日均挥金过万人民币,年赚至少500万元人民币等等。不过,这些爆料也被质疑是中共一贯的舆论战。

流亡法国的大陆民运人士张健在推特披露,中共把孟宏伟夫妇涉嫌贪腐的资料,传给法国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将孟妻引渡回国。中共还要求孟妻“闭嘴换平安”。

10月底,路透社报导称,孟宏伟的妻子发出了一份电邮声明,透露自丈夫失踪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询问如何提供帮助,她目前已经选择两家海外的法律机构介入案件,寻找丈夫的下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事件回应称,中方早前已告知孟妻可以随时致电给丈夫,“不明白为何她一方面称不知道丈夫下落,另一方面又拒绝与丈夫通电话。为何?我们也不知道。”

不过,陆慷的上述表态,没有显示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的文字记录中。

对于孟妻求助西方社会声援保护,很多网民留言称,“一个经常让别人失踪的人自己被失踪”、“他们在迫害老百姓时把人权法制当成洪水猛兽,只有自己被迫害时,才想到自由民主法制人权”、“孟宏伟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恶多端的报应,做了中共10多年的酷吏刀把子,他曾让无数中国民众无故失踪,现在终于轮到他自己了”。

也有很多分析指,孟宏伟被调查是中南海权斗的结果,高层矛盾已相当激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