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看客预言美国走向独裁必成笑话(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18-11-1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
奥巴马和川普(Chip Somodevilla/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美国一直是世界民主的灯塔。世界上很多独裁政体及其底下的屁民,都不喜欢美国作为民主模范的角色,常常挑美国民主制度的毛病来放大批评,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有人出来作出美国民主快崩溃,美国快步向独裁的预言。这些预言,当然次次落空,成为笑话。

例如当年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国民在经济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对这位小数族裔的年轻领袖充满憧憬,一些自己无缘享受民主自由的中国知识分子,竟然掀起了“美国出现奥巴马个人崇拜狂热,奥巴马恐成独裁者”的危言耸听。我当时真的听到一位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籍学者说,二百万人兴奋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群众狂热,令他联想起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接见红卫兵、担心美国民主前景。

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奥巴马搞个人崇拜狂热有如文革”的讲法,原来有中共官方媒体在推。在奥巴马2009年一月就职典礼之后,中国《凤凰卫视》出了一个“百万人朝拜奥巴马中国式个人崇拜归来”的报导,访问了据称身在现场的评论人何亮亮,表示美国经济社会危机严重,民众期望出现救世主,造就了奥巴马个人崇拜。这篇得到新华等官网广泛转载的报导,竟然将奥巴马热与毛泽东文革与朝鲜金家独裁相提并论,还说对领袖的个人崇拜在中国已经不断得到批判,中国已经克服了个人崇拜,美国却走回这条老路,很是讽刺云云。

当年中共官媒这种论调当然是胡说八道。他们说中国已经克服了个人崇拜,再对比一下现在中国的现状,更是令人啼笑皆非。这些中国看客不理解的是,美国民众对新领袖兴奋拥护之后,自由媒体和三权分立政府的其他部门,还是会认真批评、监督这位领袖的。

奥巴马执政接近两年之后,执政民主党便在中期选举失去国会众议院多数。在奥巴马执政的余下6年时间,奥巴马都一直受到国会共和党制衡,施政绝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当然,奥巴马成不了独裁者,那些自卑可怜、龙门乱搬的中国看客,又会说民主制度下“政党恶斗”令决策施政没有效率,还是中国的独裁体制好了。

2017年共和党川普就职总统。他的施政风格与内容,在美国国内受到不少批评,也确实有人担心他破坏了一些民主制度的规范。但基本来说,美国的媒体自由和政府三权分立相互制衡的体制仍然运作良好。我们天天听到美国人狠骂川普,但骂总统者绝不会像中国批评习近平者一样立刻被消失、株连九族。

在最近的美国中期选举,反对党民主党赢回国会众议院多数,将拥有成立委员会调查总统和白宫官员和传召有关证人与文件的大权。白宫要推动任何法案与制定预算,都要经过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审议。川普(特朗普)在余下任期要为所欲为,基本是不可能。那些心理扭曲对美国又妒又恨,喜欢说美国在川普下将走向法西斯独裁的中国看客,肯定又要失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